我,是一个中国人,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是拥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千米的祖国母亲的怀抱中的孩子!因此,我不能没有祖国,因为我和祖国母亲同呼吸、共命运。
伴随着‘哇哇’的哭声,我来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一岁,两岁……随这时间的渐逝,我在庄严的宣誓中,我成了一名自豪的少先队员。
在课堂上,我认识了祖国的面貌。四川神奇的九寨沟,秀丽的黄山,“山水甲天下”的广西桂林,“世界第一大佛”的乐山大佛,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
在书本上,我了解到,祖国曾经经历了多少沧桑、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在孙中山这位伟大的总统的领导下,打响了“武昌起义”,“辛亥革命”战争的暴发,使祖国母亲永久摆脱了黑暗的政治。
在电视上,我回望祖国,中华大地正在改变她那千疮百孔的脸庞。三十年努力拼搏,三十年沧桑巨变,祖国母亲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体育、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社会发展水平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国际地位和声望不断增长,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人民生活安居乐业。
我相信明天的祖国母亲会更好,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