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升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就非常渴望有一天将红领巾佩戴在脖子上,那种渴望像一团火焰,在我心中燃起了熊熊之火。终于,在那盛大的舞台上,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少先队员迈着坚定的步伐,向我们迎面走来,一位小姐姐拿着鲜艳的红领巾,在我面前划过一条优美的弧线,轻柔地戴在我的脖子上。我心中又高兴又快乐,总之那时的感受难以言表。我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我终于成了一名少先队员。
红领巾让我变得勇敢。老师讲好习题,想让同学上来示范,顿时全班鸦雀无声,把头都沉沉地低下,我也不例外。当我低下头看见鲜艳的红领巾,眼前浮现出战士们英勇抗战的身姿,先烈们如此勇敢,我又怎能退缩,我望着老师,举起小手。老师欣慰地望了望,朝我走来,我被老师叫上了台,我三下五除二就完成了示范。顿时班里响起热烈的掌声,我的心里满是自豪。
红领巾不仅教会我勇敢,而且还教会我坚强。
记得有一次下课了,我独自一人走在路上,一名男同学不小心绊了我一下,我与大地发生了亲密接触,一阵剧痛从我脚上传来,我看见该同学惊恐的表情,努力憋回即将涌出的泪水,我是一名少先队员,这点小痛算什么,想想那些在岗位上无私奉献的工作人员,想想那些在科研道路上呕心沥血的科学家们,想想在战场上拼死杀敌保卫国土的将士们,他们或平凡或伟大,为了祖国他们奉献了一切。想到这些,我站起身给了他一个微笑,同时我也收获了他的道歉。
红领巾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它给予我无穷的力量,用它的历史教导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少年。
我马上就要离开自己的小学校园,步入初中的校门,这里的一切我都十分留恋,可爱的同学,在讲台上用粉笔挥洒青春的老师,这里的一草一木,这里的欢声笑语,还有一直陪伴我的红领巾。虽然红领巾马上就要离我而去,但它的精神会永驻心间,陪伴我走完一生。
一阵微风拂过,红领巾在我胸前缓缓拂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