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向流星许个心愿,让它知道我爱你。
——题记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挂在天上放光明……”
歌谣的歌谣藏着童话的影子,孩子的孩子该要飞往哪儿去?童年的歌谣已定格为永恒的记忆,而陪伴我一起唱这首歌的人,已消失在世界的尽头。
初夏,黑暗从空气中显影,染暗每一寸大地,微风轻柔地拂过脸庞,蝉还在不停地聒噪着,路灯把人影拉得冗长。我走在黑夜中,与路灯同行演讲的失意彻底的挫败了我的骄傲,我该如何重拾班长的尊严?年少的迷茫让我看不见前进的方向,泪,已溢满眼眶。我深吸一口气,仰头把泪水咽回去,满含热泪的眼睛却被漫天的繁星深深吸引。不由得我停下脚步,望着遥远的星空,思绪迁回那个童稚时的旧时光。
那年,我三岁。她却已年过八旬。满头的银发丝丝闪烁着岁月流逝的痕迹,褶皱的皮肤镌刻着着生活经历的风霜。初夏的夜晚,月依旧挂在枝头,蝉依旧歌唱着它的夏天。我与老奶奶在庭院中乘凉,微风拂过耳际带来清凉的气息,我偎在老奶奶的怀里,抬头望见满天繁星,便不由自主的哼唱起了新学的歌谣“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纯真的童声似乎激起了老奶奶的童心,老奶奶听后,便也跟着学唱起来。带着岁月的古朴,老奶奶的嗓音有些沙哑,可却深深的把我吸引,因为她唱的和我唱的极不着调,可又是那么认真。唱着唱着,我被老奶奶搂在了怀里,朦朦胧胧中,我听见老奶奶意味深长地拍着我说:“怡怡啊,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守护星,它就在天上,永远会在天上看着你,守护着你。你得记住,不管将来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抬头看看天,看看星星,你的幸运星星就会保佑你,保佑你平平安安,保佑你渡过难关,保佑你……你就不会受难了!”那时的我,也许太小,对老奶奶的话懵懵懂懂,只是觉得很神奇,奇怪天上怎么会有一颗星会帮助我,我甚至满天的寻找哪颗星在保佑我,还在担心它是否会认得我。就在我无尽的遐想中,那晚,一老一小的影子刻在了月光下,也刻在了我童年的记忆中。
随着年龄的增长,父母的工作更加繁忙,自己的学业也更加繁重,回老家的次数也愈来愈少,与老奶奶在一起的日子也更是少之又少。
时光如水,静淌无言。许久未见,再回到老家,出门迎接的是已经拄着拐杖的老奶奶,老奶奶生病了!看着我下了车,老奶奶便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走过来,被封建制度裹住的小脚,踩在地上就像是没了根的浮萍,即便是在拐杖的辅助下也走得如此的飘渺,见到我的惊喜和急于抱住我的渴望,更为老奶奶的脚步增加了几分踉跄。我五步并作一步的跑过去稳稳的扶住我的老奶奶,这还是那个在庭院里和我一起唱歌的老奶奶吗?这还是那个乐观坚强的老奶奶吗?为何转眼不见,她就垂垂老矣。我紧紧地抱我的老奶奶在我怀里,她用瘦骨如柴的手紧紧地抓着我,和蔼地端详着我。“怡怡长大了,更俊了,都比老奶奶高出半个身子了,呵呵呵,走,老奶奶领你去吃薄荷糖!”老奶奶一只手紧紧攥着我的手,另一只手把风吹开的发丝别在我的耳后,来到屋里,她掰下一大块白花花的薄荷糖,塞在我手里,塞进我的嘴里。吃着透心的薄荷糖,感受着奶奶爱的温度,看着被岁月和病痛折磨的老奶奶,我开始憎恨时光,我也开始缅怀回忆,我更在漫天的星河中寻找老奶奶的幸运星,保佑我的老奶奶快点好起来,赐予她健康!
时光就像是一列火车,恍惚间就“嗖”地一下飞过去。听到老奶奶的死讯时,我瘫坐在了床上,泪水瞬间纵横脸庞。我发不出一丝声音,只任记忆盘旋在脑海。老奶奶那慈祥的脸庞,那沧桑的声音,那不着调的歌谣,像一缕阳光温暖着我整个童年的心灵,可如今只能用回忆来证明她曾经的存在。
我曾经听大人们说过“心灵善良的人死后会升入天堂,成为天上的一颗明星,保佑着活在世上的人们”今夜群星灿烂,我坐在路边,仰头望天,老奶奶,我终于看到你了,你是星空中最亮的那一颗。这一刻,我终于明白了十年前的那段话。老奶奶,原来您就是我的守护星。漫长的路,是您给我力量,给我翅膀。今夜,您的注视,给了我坚强,赋予我勇气,让我成长。
当微风再次拂来,我的泪痕已干!在这寂静的夜晚,遥望着繁星点点,我对这个世界大声吼道:我已拥有坚强!我已学会勇敢!老奶奶,愿您灵魂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