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就是这一首歌,用优美的旋律,唱出了所有中华人民的心声。从1949年到2019年,新中国变得越来越好。它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到如今富强昌盛的第二经济大国,我为这繁荣祖国而骄傲!
今年国庆节那天,我早早地起床准备看阅兵仪式。10点时,天安门广场上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军人和观看者都唱起了国歌、敬起了礼。红旗招展,歌声洪亮,秩序井然。升旗仪式完了,是标兵就位,标兵挺直胸膛、衣着整齐、姿态端正、眼睛正视前方,能够很久都不眨一下,我想肯定是长期艰苦训练而成的。后来的方队步伐铿锵有力,军人们意气风发,踢腿、振臂、摆头的角度都保持一致。导弹威武,战机呼啸,令我心潮澎湃。而且,之前我在手机上看到,军人们为了这次活动,已经训练了很久,流了很多汗,磨破了很多鞋,皮肤也已晒成了古铜色。他们的训练可真辛苦呀!我为这钢铁卫士们而骄傲!
建国至今,我国的科技水平有了很大的进步。1949年,中国科技还在很落后,农村基本没有电,也少有公路铁路。70年来,中国在探索天际、深潜海底、基因工程、电子科技等很多领域实现多个“零”的突破,甚至是世界范围内“零”的突破。阅兵武器也从“万国牌”到了“中国牌”,世界上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我为这“中国造”而骄傲!
我的家乡在云南昭通,这里有一个风景美丽、游人如织的望海公园。回想九年前,爸爸妈妈才带着我从玉溪回到昭通,那时候的昭通治安还不怎么好,一些城管走在街上,看见农民挑着樱桃在街上卖,由于没有在指定的菜市场卖影响市容,随手就把樱桃掀翻在地上,骂这个农民,甚至还打他,然后转头就走了。我心想:难道他们吃的食物不是农民在地里辛辛苦苦种出来的吗?这么没素质的城管让我心寒。如今,城管再看到农民在街边买菜,也不骂了,只是笑眯眯地喊他们去附近菜市场,卖菜的也会乖乖地去;走在路上,道路整洁,看不见有人乱扔垃圾。看呐,昭通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为这和谐的社会而骄傲!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啊,祖国,你就像一位母亲,为了我们这些孩子不再受苦受累,变得越来越强大。我爱你!祖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