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同时也很感激大家的支持和厚爱。
时间过得很快,三年转眼间已到了最后的冲刺依稀之间我们已踏上了高三的征程,曾经的嬉戏玩笑,曾经的青春激荡,曾经的少不识愁,曾经的年少轻狂,都已在学习的紧张与充实中被压抑和收敛,一种沉着和稳重的感受时常笼罩着我们,似乎在一个孕育着收获的秋天,我们成熟了许多。
在这里,为了能使每位同学都在紧张、高效、和谐、有序和充满信心的状态下,却迎接高考,战胜高考,取得好成绩,我就我的切身体验向大家介绍一些学习方法和心得。
把握高考,首先要拥有良好的心态。在高考起航前,我们要把心态调整好,要摒弃杂念,集中精力,专注于学习,专注于高考。这时,集中精力理是一种明智,因为在一定时期内,一个人的资源和能力是有限的,你无法同时做好数件同样重要、难度又都很大的事情。而琐事也同样会占据你的时间,消磨你的意志。这时,对于我们来说,学习是主流,不要被生活中一些小事,同学间一些摩擦所拖累。
把握高考,其次要拥有健康的体魄,社会需要的不是那种弱不禁风,身体孱弱的白面书生,而是拥有科学知识和健康体格的接班人。所以,平时的体育锻炼,不仅能锻炼我们的体质,充实我们的革命本钱,更能锻炼我们的毅力,为我们的高考加油!
如果把高考比作一场战斗,那么我们就是打仗的士兵,老师是指挥我们的将军,我们不但要听从老师的教导,还要多与老师交流,做到将士一气,同心同德,共赴战斗。
最后,祝愿我们能在明年的高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下汗水的,都能得到珍珠。愿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家长能够为我们的成功而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