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也很高兴作为教师代表在同学们高考复习冲刺的黄金时刻跟大家讲几句话。 三年前,你们带着美好的憧憬和坚定的信念来到了七中这块沃土,决心遨游学海,开拓 美好的人生。而今,风风雨雨走过 900 多个日子,该是收获的季节了。12 年寒窗苦读,3 载七中磨砺,你们的双手已不再娇弱,你们的双肩已不再稚嫩,你们的目光从没像今天这般 坚定执着,你们的思想从没像现在这般成熟饱满, 你们的梦想从未像此时这样真真切切, 2012 年高考正悄然向你们走来,在这决定成败的 50 天中,你决定怎样做?你要提多少分?我相 信,只要你敢想,只要你相信,只要你把决心付诸行动,你就会有惊人的收获!2010 年有一个北京的考生, 从考前的一个多月开始发奋,成绩由 407 提高到高考的 496 分;还有一个叫谢咏殊的考生,本来学艺术,考前 60 天冲刺,一个月把成绩由 200 多分提 高到 410 分,之后又经过 30 天的魔鬼式复习高考居然考 602 分!
历年高考年年有奇迹,那 么智力正常,心智健全的我们也要创造奇迹! 实际上,如果我们静下心来客观地分析一下自己会发现,大幅度提高成绩并不是奇迹。 想一想每次考试考卷发下来, 都能发现很多明明可以作对的题却没有得分, 不是当时紧张思 维受限制,就是有思路,却没做出正确结果,或是速度慢没答完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必须要 回来的分数!这 50 天珍贵的时间就是要把本属于我们的分数拿回来。我们能从四个方面取 得提高:1. 把有思路的东西夯实、做准、练快;要回一部分分;2. 利用所有大小考试调整 心态,保证考试正常发挥,再要回一些;3. 通过做题和老师的指导练解题技巧,又要回点儿;4. 50 天查漏补缺,我们的实力还会提高,这又是一块分数,这样一算,你觉得高考拿 高分还算奇迹吗? 不过,要把这些分拿回来,需要大家做到这几点: 首先,面对高考这人生的重要选择,每个同学都要克服畏难、懒惰、自卑、消极的 思想观念,都要牢固树立“只要努力,我能成功,我必成功”的坚定信心,都要有“别人行,我更行”的豪迈志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