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央视元宵晚会照例上演,和春晚相比时长缩减了一半以上,全程不到两个小时的晚会里,歌舞类节目依然唱主角。而更换了演员的小品《康庄趣事儿》、哑剧《影院故事》等春晚“遗珠”节目在元宵晚会上如愿“复活”。另外,跨界反串表演成了晚会的一大亮点,蔡明、孙涛等小品演员齐齐亮嗓开唱,当了多年“托”的董卿此番更是亲自上阵,变起了魔术,而她和小撒的逗趣互动也成了不少网友的萌点。
春晚的老面孔们也没有缺席元宵晚会,只不过他们这次都没有局限于老本行,纷纷跨界大秀才艺。蔡明、孙涛等小品演员都亮出了嗓,董卿、小撒等主持人也都没闲着。小撒兑现了诺言,现场做俯卧撑,还和机器人一起PK,让网友连连点赞。
董卿玩的就更大了,连续多年魔术节目的“托塔天王”,摇身一变成了魔术师,而且表演得还像模像样,最后翻出浓缩了春晚30年的扑克牌时,还真是令人刮目。太拼的董卿同学也成了元宵晚会当之无愧的焦点,大家发现董卿就这样一步步走上了魔术的“不归路”,“董卿说了一句见证奇迹的时刻,仿佛回到了09年第一次跟刘老师合作的时候”,“我的妈呀,董卿为了证明她不是托儿,自己表演魔术”。
而且,据说董卿的这个魔术表演是师从春晚魔术师Yif,Yif曾在春晚的联排中表演过这个节目。难怪网友觉得这个表演颇有Yif的风味,“董卿的魔术简直就是yif教的嘛!连背景音乐都一样”。另外,董卿和小撒的逗趣搭档,也成了不少观众的萌点,有人调侃,“央视元宵最好看的节目居然是董卿跟撒贝宁的小品《魔术》”。
主持人撒贝宁这一次则在一旁担任董卿的助理,一不小心成为“魔术监督人”,他轻松、幽默的语言搭配董卿大方亲和的风格,显的相得益彰。
董卿元宵晚会成功表演的扑克牌手彩魔术,23日仍是全国许多观众议论的热点。也受到了上过央视春晚的著名魔术师傅琰东的高度好评。傅琰东称赞董卿双手麻利看不出破绽,太专业了:“董卿的手彩魔术,双手利落,变得干净,让人看不出破绽,我看了都很吃惊!”
傅琰东连连称赞董卿首秀魔术很精彩。让他深感意外。傅琰东直呼:手彩魔术是难度比较高的魔术,没有扎实功底是不敢变的。但董卿变得如此干净利落,令人吃惊。2017年春晚,我们这些专业魔术师可就别上了,回家歇息,干脆让董卿姐直接上春晚变魔术吧!”
傅琰东揭秘了手彩魔术。他说,在魔术表演中,其实变手彩魔术难度系数很高,除了良好的心理素质,还需要刻苦的练习。董卿表演的扑克牌变历届春晚精彩照片的魔术,名字叫手彩魔术。手彩魔术的特点不需要大型道具和复杂的门子,完全依靠演员的双手的变幻技巧来完成变幻的魔术节目,手彩魔术全凭演者手上的功夫和技巧,所以以叫作“徒手魔术”。要想成功魔术师必须到“稳、熟、净、保”四个字。
傅琰东最后说,从董卿在元宵晚会上表演的手采魔术变化无穷上看,能让观众吃惊叫好,看来董卿私下里是下了许多苦功夫的。
今年的央视元宵晚会已经结束,网友觉得今年的元宵晚会真的好无趣啊,除了魔术值得看一点,其他的都没有新意,香港魔术师变了几个魔术之后,多次做魔术师托的董卿按耐不住,也在元宵节晚会上面一展身手,她和小撒玩纸牌魔术,起先还是老一套,在纸牌上面写字,把牌插里面去,然后自己找出来写字的纸牌,新意不大,都是大家玩剩下的,之后董卿把一副牌变成了33年春晚的感动瞬间,一一展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