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2017鸡年央视春晚两个月前就在央视老台址“悄悄”成立了春晚办公室。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春晚剧组依旧形式低调,两个月前就建组了,这是近十年来春晚筹划最早的一次。”
本届春晚依然贯彻“开门办春晚”的宗旨,语言类节目、创意类节目的邀请都已经深入全国各地。最先启动的是语言类节目的征集工作。据悉,6月15日,语言类节目导演组来到了河南省,到虞城县挖掘创作素材,听取人民日报社选派到韦店集村任“第一书记”的时圣宇讲述扶贫工作中的故事。据知情人士介绍,本届春晚依然强调的“正能量”元素,会从小人物的故事中寻找素材,将“深入生活、扎根群众”的故事搬上春晚舞台。
记者向部分春晚语言类节目“熟脸演员”核实春晚节目征集的事,对方表示,一个月前,春晚语言类节目组已向他们发出了邀请,“导演组没有告知我们确切的截稿时间,只是说写好了就给节目组送来”。
鸡年央视春晚总导演,央视早有属意人选。知情人透露,该导演是央视大型节目中心资深制片人,目前正在执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电视文艺特别节目”——《伟大的旗帜》,被认为是为春晚的一次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