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央视羊年春晚近日公布收视率。数据显示,除夕当晚,央视春晚电视直播收视率为28.37%,该收视数据公布后,创下历年新低。春晚好不好看,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但从电视收视率上来看,春晚每况愈下或是不争的事实。不过,即便央视春晚收视率逐年降低,其仍然是年度关注度最高、收看人数最多的晚会节目。
一年一度的央视元宵晚会,被观众誉为春晚的“姊妹晚会”,受关注程度仅次于春晚,元宵是中国农历正月十五的节日。主要活动是晚上的观灯赏月,后来节日名称也演化为“元宵节”。正月十五闹元宵,将从除夕开始延续的庆祝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后来中国中央电视台在每年的正月十五元宵节举行晚会,于是就成了元宵晚会最大看点。
鹿晗、吴亦凡、陈伟霆、宁泽涛组成的“小鲜肉”组合,佟丽娅、秦岚、马苏、王丽坤四位组成的“四美组合”曾被看做是本届春晚中“颜值”最高的节目,也是吸引年轻观众的一大利器,但两个节目在几次联排之后退出直播。尽管不少粉丝对于没有在春晚上看到“小鲜肉”感到非常遗憾,哈文表示,自己作为春晚的创作者,一定希望把观众最喜欢的节目送给大家,“但可能今年我们有点用力过猛,所以节目总体的数量和时长都超过了预期。经过我们之前的一次一次彩排,最终春晚审查小组做出了这样的决定。但是还好,我们还是能够在元宵晚会看到四美。”
2015央视元宵晚会时空直播报道,四美男:鹿晗、吴亦凡、陈伟霆、宁泽涛的《致青春》和四美女:秦岚、 佟丽娅、马苏、王丽坤的《国色天香》两个节目将于2.26进行联排,是否进入央视元宵晚会,还需导演组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