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后的反思
中考试的成绩出来了,我语文考了94。5,数学91,英语94分。我考得很不好,因为上学期我的数学和英语都考了100分,语文考了97分,这次成绩下降了,我要好好反思,为什么没考好。
我仔细看了试卷,语文的第一道拼音题我就漏了一行,这么简单的题,白白扣了三分,这都是做题慌慌张张,又没有认真检查造成的。低头的低字,底下没写点,又扣了0。5分,后面的阅读题又漏做了题,扣了2分。
数学试卷里,我错的第一道题是找和70最接近的数,我选的是75,没看到还有68和70更相近。后面的解决问题,我一下子看错了题,把“小刚比小明少钓了9条”看成了“小刚钓了9条”,唉,结果后面就一错再错,扣了6分。
英语看图片的题我就错了3道,有一个问Issheyourgrandmother?我看了半天,觉得图片上画的是uncle,所以选错了。还有一个问的是颜色,我看成了这是什么,又错了。还有一处错误是没有区分单复数。
现在总结我的错误,首先是做题慌慌张张,这些题目平时都练过,不应该错,更不应该漏题;其次,做完题没有认认真真地检查,如果认真检查了,肯定不会漏题,那些错误也能检查出来。我现在认识到了我的不足,下次考试一定不会出现这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