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反思
期末考试结束了,一张张试卷像一片片树叶似的飘到了我的眼前,而我所看到的成绩并不理想,尽管是考了全班第一。
我的反思:不应该在期末考试前一天外出玩耍,没有好好地认真复习,没有像期中考试那样认真对待试卷。现在试卷发下来了,面对那简简单单的题目,却在试卷上写了错误的答案,被老师打上鲜红的“×”。我真是非常后悔,好想时间可以倒流,我一定会认真对待期末考试;一定不会再粗心大意;一定会认认真真地检查,不放过任何一道题目。
记得在期中考试的前一个星期,我费劲心思,全心全意的学习,每天早上6点钟左右就会拿起英语书,放开嗓子读起来,这样的“训练”持续到期中考试的那天。虽然期中考试的成绩并不是理想,但是“皇天不负有心人”,让我在期中考试出乎意料地拿下了全级第二名。
期末考试也许是老天爷对我的一次教诲,我愿意虚心地接受,在以后学习的道路上,一定会紧记这次最深刻的教诲。
期末考试的成绩像一位严厉的老师批评着我的骄傲,又像一位知识渊博的智者训斥我的不该……让我深记这次的教诲,永远不要再骄傲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