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我舍弃了陪伴家人和朋友的时间,决定在酒店打工,体验当服务员的工作。
服务员是一个细致的职业,它需要的最重要的素质是细心。只有细心,才能通过顾客的举止,眼神及时并提想顾客所需,服务周到,”让客人满意“是当好服务员的宗旨。
酒店是一个小社会,是社会生活的缩影。来自四面八方,不同身份,秉性,年龄的顾客都汇聚于此。因此,当服务员很锻炼在司机的细心,耐心,心理承受力,言行举止的规范与礼节等。在为期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我觉得又进行了生命中一次小小的旅行,在这个小社会里,我看到了家人团聚的幸福,看到了人情的冷暖,看到了友谊的长久与永恒,看到了成长的幸福...在这里,我也交到了很多朋友,也学到了很多,懂得了不少。因此,我十分珍惜这次旅行,第一次酒店工作经历也让我难忘。
要尊重,要自信,要坚持自我,这些都源自于清楚的自我认知。
尊重是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前提。原来以为“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只是书本上简单易懂的道理罢了。但说着容易做起来难。但这一个月后,我经历过不被尊重,[莲 山 课件]也看到过别人不被尊重,才明白"尊重"两个字在生活中是如此重要。我深深地记着经理讲的一句话“不论是哪位客人,即使他只是进来吃一碗面,我们都必须给他们最好的服务。”记得一天夜里,已经是晚上十点钟了,酒店来了几位客人,大家忙碌了一天都累了,没有注意到他们的到来,连碗筷都忘记准备。接受老板的批评后,碗筷都上齐了,菜也逐一上着。尽管客人都十分理解我们,一个劲地说“没关系,孩子们也累了”但我内心深处却感到一丝愧疚。假如有一天,我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漂泊,也是这样的夜晚,我风尘仆仆,饥寒交迫,进入一个餐馆,是否还有人记得给我服务?也许我会热泪盈眶吧。
每个人都是值得我们去尊重的,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位高权重还是身份卑微,每一份劳动都值得尊重,每个人都渴望被尊重。尊重每一位顾客,认真地去服务她们,看到她他们满意的笑容,我心中才会有一丝欣慰。固然,也会有难缠的顾客,我也试着去包容他们,耐心地去解决他们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我成长着。“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当我们将心比心的时候,就彼此理解了,也就学会了包容。
要微笑,要真诚,世界就会向你微笑,敞开它最真的怀抱。
微笑与谦和已经成为我性格中的一部分。有人问我,”为什么总看见你笑着?”我说“微笑是最美的语言。”相信乌云总是暂时的,总有方法能化解矛盾与困难,我相信自己足够强大,可以解决它。[莲山 课件]朋友也许就是生命中陪你走过一段旅程的人,也许很多人只是擦肩而过,但我常常感恩他们,感谢他们的陪伴,让我感到了生活快乐与幸福,走出了困境,排解了寂寞,学到了很多。因此,我总是微笑着面对一切,真诚地对待每一位朋友,珍惜彼此的缘分与感情。
尽管一个月很忙碌,身体也很累。但回想过去,无论是苦是累是甜,我都只是莞尔一笑,只想把它藏在心里,把它当做生命中一次旅行,一次奇遇,一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