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院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暑假也到了,在这个假期我一定要过个充实,满意的假期。于是我跟随小队进行了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当然这也是我第一次经历社会实践。对于一个大学生而言,敢于受挑找出自己的战是一种基本素质。想通过社会实践让自己更进一步得了解社会,在实践中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韧性,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
我的社会实践单位是喀什地区儿童福利院。工作目的是为社会服务,促进民族团结,关爱哪些孩子们,工作内容是给孩子们上课,指导他们上晚自习,给他们安排各种活动让他们开心,我的工作内容还有一项对社会,对福利院得孩子们和他们的老师进行一次调研。
我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尽最大能力满足我们的需要。我们住在福利院,被褥床单被单等都是他们提供的,他们能做到这样我已经很满足了。
这次实践,我们同学彼此之间的友谊又增进了不少,大家好像一家人一样,大家能够互帮互助,干什么都没有任何怨言,大家表现的都那么积极,及时再苦再累,大家都能够坚持下来。
社会实践是为了我们更好的步入,社会而做贡献的,这也是一中投入社会的良好形式,是培养和锻炼自己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社会实践加深我也社会阶层人的感情,拉开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才之路。社会实践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得到了体现,为了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社会实践培养了我,锻炼了我。社会实践成为了我们大学生锻炼自己的大舞台,在这舞台上我们可以尽情的发挥自己的才能,在这样的舞台上我们尽情的发展我们青春的姿态和敏捷的思维。社会实践是一个窗口。我们可以通过这个窗口帮助自己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我们这一群充满理想与朝气蓬勃的大学生,终有一天我们会走向这真真的得大舞台,发展我们得抱负与智慧。
虽然我们在这里的时间不长,但是这里得孩子们都特别喜欢我们,我们也舍不得离开这些孩子,这次实践虽给我们太多太多的美好的记忆,我将会永远铭记。用大家留个自己的精华来塑造美好的人生,来勾画自己的蓝图。可爱的孩子们我永远与你们同在,幸福的彼岸永远向你们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