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一场不符合重庆夏天特色的瓢泼大雨,大大地降低了市区的气温,这凉爽的天儿似乎是在欢送我们赴云阳三下乡队伍,我们一行十人,八名队员,两名老师,坐上了去云阳的长途汽车。
初入云阳境内,连绵的雨,朦胧的天,但这些都无法影响我的心情,心情是激昂的。云阳县政府、云阳县团委热情地接待了我们,给予我们一些鼓励。随后,“重庆交通大学学生德园小区、共青团云阳县委员会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莲花池社区顺利举行。
下午,为了感悟云阳县的历史文化底蕴当地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云阳博物馆——“九宫格”建筑,此为云阳县市民文化活动中心荣获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鲁班奖,实现了重庆主城以外鲁班奖“零”的突破。似金字塔状,黑色的外墙。进入了博物馆,一股历史的气息迎面而来,从秦朝开始追溯,一件件青铜艺术品、冷兵器出现在我眼前,那种古老文明仿佛在感染、影响我的内心。随后历史资料图片缓缓进入了近代文明的范围,云阳的发展史一幕幕在我眼前掠过,我感受到了云阳这个县城的飞快发展,乃至现在。
出了云阳博物馆,我们又去了云阳一大历史遗迹——张飞庙,了解了张飞这一历史任务的一生,也欣赏了很多历史字纂。
来到云阳的第一天,我充满了激情,怀着大学生应有的热血,准备好投入到云阳三下乡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