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魂?它是一种崇高的精神。“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是屈原的魂;“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是杜甫的魂;“待重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是岳飞的魂。
中华魂,便是中华民族的崇高精神,是昂首屹立于世界的豪迈,是华夏儿女共同奋进的决心与毅力。
1949年10月1日,举国欢呼,世界为之颤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华民族再次屹立于世界东方开始了发展的进程。忘却过去的屈辱,以其崭新的面貌,重新书写中国的历史和未来的征途。
60年的风云激荡,60年沧桑巨变,60年艰辛拼搏。60年,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短的一瞬,但60年的拼搏与发展,永远成为我们心中重要的一部分。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拨正了中国的航向,穿透了五千年历史的天空,奏鸣着跨越时代的崛起;“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提出给了我们新的指导,使中国的思想发展上升了一个新阶段;“八荣八耻”使我们以荣辱辨别自身,对照、反思自身的人格素养。
2008年是艰难的一年,又是我们扬眉吐气的一年。
5月12日,亿万中国人被突如其来的灾难震碎了,中国之殇,世界之殇。汶川一震,带走了多少宝贵的生命!但是中华儿女没有放弃,他们奔走于第一线,捐钱、捐物,以其最大的努力帮助受灾人民,挽救了多少生命。此时,华夏儿女血众志成城,把自己的生命抛之于万里,为别人甘愿受苦。多少幕感人事迹深入人心,多少次感动震撼心灵,使华夏儿女血浓于水,展现了华夏子孙的精神,中华民族的魂!
8月8日夜,奥林匹克会歌在万众瞩目中奏响,奥林匹克思想在古老的中华大地激-情飞扬,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得到传承,一个“和”字寄予着世界的梦想,中国婀娜的身影注定要写在那辉煌深远的史册里,让世界为之疯狂。
60年的奋斗,60年的拼搏,铸就了中华盛美,华夏寸土熠熠生辉,美哉壮哉大中华。
辉煌六十年,我们不懈努力,我们共同奋斗,我们众志成城。在建国六十周年之际,我为祖国歌唱,我们心手相牵与爱共沐,共同谱写一曲永久的龙的传人的壮歌。
中华魂,在振臂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