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生之门,阅读就是人生之钥匙;爱国是通往世界的道路,精神就是道路的方向!
如果没有书籍就没有老师;如果没有老师就没有学校;如果没有学校就培育不出人才;如果没有人才就没有科技;如果没有科技…国家哪来的的富强?哪来的繁荣?
中华文化五千多年来,从兽皮到兽骨,从竹筒到白纸。不知经过了几千年的演变,才有了我们今天所看到的书!一本本知识丰厚的书,蕴含着无限美丽的文字,叙写了无数壮丽的诗篇。刻画了无数伟人的形象,引领我们前进的方向,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培养我们爱国的精神!
每一本书籍都有它所表达的情感,正如《狂人日记》的故事,刻画了现代文学家鲁迅彻底不妥协外来侵略的爱国精神行为,用文学来保卫国家,用笔来捍卫国家的爱国方式!因为书籍,中华民族才会有这位五四运动的先驱和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中国才会日益繁强,人才才会不断的增多。在文化大革命期间,多少伟大的文学家们被磨灭,被残害,令人悲痛万分……什么个破四旧,什么个‘五六一通知’,这些都只能是残害了当时的文化教育和践踏了当时的民主法制……但是,就在这期间,有一位文艺界的伟人顶着这些风暴发表了一篇白话文——《小铃儿》。这是记叙小孩子打洋人的故事,毫无疑问也是这位伟大的文学家——老舍爱国主义的一个开端。
抗战爆发,老舍成为抗战文艺最积极的实践者。以老舍在文坛的地位,他的爱国热忱和具有团结各方力量的吸引力,在武汉组织‘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被推举为常务理事的实际负责人,长达八年之久。他一生怀着热血的爱国情操,作出了大量的抗战的作品,用书籍撰写了他人生的经历,表达了他内心满腔热血的爱国主义精神!
今日我们可以在《骆驼祥子》、《四世同堂》和《老张的哲学》等等,都可以体会到当时的社会黑暗现象与民族的弱点,同时也深化了老舍的爱国主义精神的形象。
如此可见,书籍是多么的重要。如果说书籍是音乐、那么阅读就是旋律。我们只有懂得旋律才能够演奏出这一婉言动听的音乐。才能够从中获得知识和力量。周恩来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读书!我们读书,我们努力,我们创造,建设一个更强大的现代化国家!我们阅读《闻一多先生的说和做》学习闻一多言行一致,为了拯救国家而废寝忘食的爱国精神。激发我们内心满腔热血的爱国情怀!
还有很多很多和这些伟大的文学家们拥有崇尚的爱国情怀,他们用他们的知识经验去保卫我们的国家,用鲜血建设强大的国家!一本本的书籍,一页页的纸张,美丽的文字,撰写了他们奋力抵抗外来侵略的人生经历,演绎了这一壮丽的景面。不得不令人可歌可泣!
时间可以改变,但是历史却无法改变,它们被刻在那一本本的书籍,等待着后人们的发掘,带我们一同踏上阅读的旅程,用文字拯救中国,用知识改变命运,用书籍战胜侵略!
因为书籍,因为文化,因为知识,因为阅读,我们才会有现在繁荣富强的国家,才会有如此和平的世界,才会有今天的科技进步!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源于读书,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确实,书籍是我们人生的财富,是我们战胜困难的宝典,是捍卫祖国,是建设祖国的宝藏!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用文字、用书籍撰写出祖国美好的将来!
爱我中华!我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