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心态阳光人生
曾听说过台湾漫画家蔡志忠说:如果拿橘子来比喻人生,一种橘子大而酸,一种橘子小而甜,一些人拿到大的就会抱怨酸,拿到甜的又会抱怨小,而我拿到了小橘子会庆幸它是甜的,拿到酸橘子会感谢它是大的”。
我很赞成这位漫画家的态度,我也始终相信积极的人生态度最终会帮助人取得成功的。
爱柯夫,一位美国汽车业的超级巨星,曾为福特公司创造了上亿美元的销量,但由于老板的妒贤而被开除,但他没有灰心,仍旧以积极的态度面队生活,他以平常心来到濒临倒闭的克莱斯公司,经过多年努力,终于带领公司度过了难关。仅1984年一年,便为公司取得了24亿美元的利润,成为了美国巨头。试想一下,如果爱柯夫在被福特公司开除后心灰意冷,一撅不振。结果又会是怎样的呢?恐怕难以想象,然而他并没有灰心,没有失望。而是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他所遭遇的这一切,重新振作起来,终于向世界证明了他的成功。
同样,拿破仑,一位法国的英雄。他曾被放逐到厄尔吧岛上,在此期间,他没有萎靡堕落,他仍旧动察着王朝复辟后的每一点举动。路易十八的暴行注定不会得到军队的拥护和人民的支持。他始终抱着这样一种心态:军队需要拿破仑这样一位皇帝来唤醒他们,需要他这样一个有才智的领导者。他的人生就是抱着这样积极的心态才有了转折,东山再起,没用一颗子弹就重新拥有了法国,和那高呼“皇帝万岁”的被他深爱的勇士。
大家都知道项羽吧,他在战败后乌江自刎,其实大可不必。他完全可以重新振作起来,打败刘邦,夺回原本可以属于自己的江山。但是他却没有积极的调整心态,最终落的遗恨万年。
与之相反,勾践虽沦为亡国奴,但他却能卧薪尝胆,没有放弃,终于重见天日,成就一番伟业。
高尔基以一句“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写出了他对革命的无比忠诚。让世人为之倾倒,他也以他这种刚强无畏的心态,铸就了他辉煌的文学人生。就像一个“0”可以将它看成是一个向前滚动的车轮,如果你是个乐观者,会对它微笑,一切从它开始了;如果你是个悲观者面对它,你会沮丧,一切都结束了。
让我们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人生,把所有的都变成我们前进的动力,做一个乐观的人
记住:坎坷与不幸是乐观者的进升阶梯,悲观者的无底深渊,让我们做一个乐观的人吧!让快乐离我们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