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
辛怡萱
明天就轮到我演讲了,我又紧张又开心。这可是我第一次演讲呀,一定要好好准备。
回到家,我马上准备演讲稿,接着对着镜子开始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直到满意为止。
第二天,我自信满满地来到学校,上课了,演讲马上就要开始了,我紧张的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我不停地跟自己说:“别慌,别慌,已经把稿子读熟了。可麻烦事发生了,我一摸兜,发现演讲稿忘带了。天哪!急的我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没稿子我可怎么演讲啊,放弃?太丢人了,再说也来不及了,那就硬着头皮上吧,我战战兢兢地站在讲台上,开始了演讲。凭着记忆,我磕磕绊绊地说着,因为紧张,我老是停顿,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不敢看同学,只能看着天花板,手攥得紧紧的,都攥出汗了。忽然我大脑一片空白,一点都想不起来了,这下怎么办?我慌了神,只听见讲台下同学们小声地嘀咕着什么,我努力的让自己镇定,忽然,演讲稿的内容又回到了我的脑子里,我赶紧讲了下去,终于演讲完了,长舒了一口气,走了下来,感觉自己一下子轻松了。
第一次演讲,让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紧张,下次演讲再也不敢忘带演讲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