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1949年10月1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天空时,毛主席大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时,每个中国人都从心底大声呼唤:“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因为你通过了60年的团结奋斗,创造了民族的辉煌!我爱你,中国!因为你经过了100年的前仆后继,造就了历史的丰碑!我爱你,中国!因为你历尽了2000年的兴衰荣辱,绽放出灿烂的光辉!我爱你,中国!因为你造就了我们,培育了我们,教导了我们!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坚贞不屈的个性,我爱你顽强拼搏的意志,我爱你勇往直前的气魄,我爱你前仆后继的精神,我爱你活泼开朗的性格,我爱你的山山水水,我爱你的水水山山!祖国啊,你是我的母亲,让我佩带着红旗一角,在国旗下对你宣誓:“我爱你,中国!”
祖国啊,您历尽艰难险阻,历尽岁月磨难,却绽放出更加美丽的光辉!正如那句歌词说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是啊,革命先辈们没有“随随便便成功”,他们“经历风雨”,顽强奋斗,最终见到了美丽的“彩虹”,用生命凝成了光辉,照耀在祖国的大地上。沐浴着这些光辉,请让我们仰天长啸:“我爱你,中国!”
祖国啊,我们爱你,就象你创造我们一样。所以,让我们大声呼唤:“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