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不纯粹是一种心理安慰,也不是对现实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它来自内心对生活的热爱与希望。人生道路上不知有多少艰难险阻,甚至遭遇挫折和失败,而这种种失败、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地面对、豁达地处理。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 只有真正的感恩生活,生活才会赐予你灿烂的阳光。
在危困时刻,有人向你伸出温暖的双手,解除生活的困顿;在你困惑的时候,有人为你指点迷津,让你看见希望的曙光;当你追求理想时,甚至有人用肩膀、身躯把你擎起来,让你攀上人生的高峰等等,当一切成为你的回忆,再一次扬帆远航,驶向光明幸福的彼岸时候,你能不心存感激吗?你能不思回报吗?对养育、培养、教导、指引、帮助、支持乃至救护自己的人心存感激,并 通过自己十倍、百倍的付出,用实际行动予以回报。
感恩是一种一种积极向上的思考和碑谦的态度,当一个人懂得感恩时,便会将感恩化作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之中。一颗感恩的心,就是一颗和平的种子,因为感恩不是简单的报恩,它是一种责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种阳光生活的精神境界!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感恩是一种生活智慧,感恩更是学会做人,成就阳光人生的支点。心的改变,态度就跟着改变;态度的改变,习惯就跟着改变;习惯的改变,性格就跟着改变;性格的改变,人生就跟着改变,愿感恩的心改变我们的态度,愿诚恳的态度改变我们的习惯,愿良好的习惯改变我们的性格,愿健康的性格改变我们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