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祖国在我心中_9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看到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每当听到那响亮的《义勇军进行曲》时,我总是热血沸腾,心中不断地回荡着一句话:我是中国人。
我们的祖国是有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在这广袤的土地上,有着丰富的物产资源。不仅如此,我国东岳的泰山、南岳的衡山、西岳的华山、北岳的恒山、及中岳的嵩山……早已成为了世界闻名的,中国的标志。除此之外,洞庭湖,鄱阳湖,洪泽湖,太湖,巢湖这五个大湖也同样哺育着我们。还有那四大发明,人文国学,以及那些古老有宏伟的建筑举不胜举,数不胜数……可有谁又想到了,如此繁荣昌盛的祖国又经历了那些磨难呢?
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由圆明园,长春园,万春园组成。圆明园不但建筑雄伟,还珍藏着最珍贵的历史文物。可这一切却早已不复存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入圆明园,他们把园内能拿的通通掠走,拿不动的就用大车或牲口搬,实在拿不走的,就肆意破坏焚烧毁掉。我国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就这样毁于一旦。在我们新中国成立之前受到的屈辱远远不止这些,可在邓爷爷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实行了改革开放,各个方面逐渐和国际接轨,吸收新的资源,这样使我们国家和人民逐渐富强起来,如今的我们已成为了一个令世界瞩目的发展中的经济强国!
税收结构的变化!军事实力的上升!人民的生活水平正在逐渐提高。从以前用书信通话到了现在人人一部手机,从以前饥一顿饱一顿的状态到如今城市的小康之家,从以前的着装单一到现在随时随地的和时尚同行。等等等等。这些都可以证明我国正处于飞速发展中。
我们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生活在这个祖国大家园中,享受着美好的事物,汲取着各种各样的物质精华。这些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要学会感恩,要努力好好成长,更加认真的学习各种知识来充沛自己,武装自己,使我们将来可以做一个有能力为社会作出供献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我热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