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一起观看了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栏目播出的一档关于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的节目。
通过这档生动有趣的节目,让我获益匪浅。节目开始是在一所学校进行的一个发生踩踏事件如何自我保护的实验。通过这个实验,我懂得了:如果碰到类似这样的踩踏事故,首先要保护好头和胸。而正确的保护姿势应当是双手交叉,抱紧两臂,手肘伸直向外,用以保护胸部不受外力挤压。我还在老爸的指导下完全掌握了这个姿势。
接下来是一个有趣的视频,视频的主角是一个叫鲁贝贝的调皮小男孩,在他的身上发生了许多日常生活中孩子们经常发生的安全事故:如过马路不注意交通信号灯,结果被车撞;玩哨子,却不小心吞进了肚子里;自己炸鸡翅,结果被油烫伤;在家里楼梯的栏杆边玩,结果从二楼掉了下去。看完鲁贝贝的“悲惨经历”,我恍然大悟:原来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给我们带来那么严重的伤害,甚至危及到生命。
作为一个小学生,不仅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快快乐乐的生活,更要注重学习安全知识,学会预防危险,学会自我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