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是拿着碗,捧着书的左手,托着一份希望;创造是操着筷子,握着笔的右手,画出一道亮丽的弧线。若说抓不住机遇,那么创造的筷、笔到哪里去展现风采呢?机遇和创造,左手和右手,它们都离不开对方,只有紧紧握住了,拥有的那方天空才会更广阔,更湛蓝。
你若问我要机遇还是要创造,这仿佛是在问我要砍左手还是砍右手?那都不行,我要两只手--右手抓住左手,让机遇不会溜走,才能让创造成为可能!
机遇是定时定量的车票,那列车才会带着人们去追逐梦想。我们勇毅地赶着,长途跋涉、艰难困苦也在所不惜,只为买到那张可能不会发第二次的机遇车票。而创造就是机遇列车经过的旅途,一路明朗,一路芬芳,只看到窗边的鸟儿对着"创造"的洒脱唧喳地手舞足蹈。创造,乐哉!
创造,得密切关注机遇。
机遇是别涅迪克不小心掉在地上的烧瓶,静静地躺着,等待细心人的关注。别涅迪克执著地追求答案,握着烧瓶,仿佛握着机遇的翅膀,终于有一天腾飞,便收获了辉煌。创造理所当然是那块让人深感安全的不碎的玻璃,给予人们更多的安乐!创造,快哉!
创造,得及时抓住机遇。
机遇是康桥河畔婀娜多姿的细柳,摇曳着,姿容妖娆。徐志摩抓住了娇柳的轻声呢喃,挥笔而就朗朗上口、飘逸隽永的《再别康桥》,创造了二三十年代典型的诗歌风格。创造熠熠发光,只缘机遇的造访,蓬荜生辉。创造,美哉!
创造,得益于开发机遇。
机遇是破旧仓库里的那只东
突西窜的老鼠,搅坏了仓库里那个可怜鬼的梦和正常生活。而创造往往只会留给那个时刻期待机遇、勇于开发机遇的人。要不你看,迪斯尼乐园的那些可爱的米老鼠哪会凭空而生?其实设计者就是被老鼠打扰的那个可怜鬼。颠沛流离,穷困潦倒的可怜鬼由活蹦乱跳的小老鼠突发奇想,便拥有了今天令人艳羡的成就。创造,易与也哉!
其实,机遇就潜伏在我们身边,创造也同样潜伏在我们身边。它们离我们并不遥远,只要我们善于关注机遇,善于抓住机遇,善于开发机遇,创造根本就没有那么困难!
生活,从来不冷落有志向的人。它就是一部由机遇和创造结合而成的交响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我们原本就应该吟唱成功,吟唱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