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党的十八大的召开,"四进四信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也如—丝光照了进来。这道光促进着我们当代大学生共青团员从最细微的行动中不断向党靠拢,不断贯彻落实主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早日实现中国梦添灯助威 。
“四进四信”想必每个人都再清楚不过了 。它是习近平主席在两会期间提出的关于青年人的号召,体现出习大大对青年学习者和青年工作者的殷切关怀和希望。“四进“就是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四信“则是指”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书记的信赖。
作为一名在校的青年大学生,我们也即将要在不久之后踏入社会这片热土,为国奉献我们的青春,播洒汗水。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会与社会息息相关,影响着社会的发展。虽然我们只是那一颗小小的、毫不起眼的螺丝钉,但是我们也更应该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从现在开始,应时刻铭记习近平主席的谆谆教诲;“四进四信”,从我做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成长、学习的道路上不断地摆正自己的位置,调整自己的心态。要时时刻刻告诫自己:我一直走在学习的路上。
很多人曾说:90后是没有希望的一代,是垮掉的一代。在90后的身上他们看到的是不负责任、个人主义、利己主义的泛滥,唯独没有未来!”没有未来“真的是很伤人的一句话!我不敢保证每个90后都是好的,也不能说每个90后都是坏的,更不能断言90后每个人都是十全十美、没有瑕疵的。但这再正常不过了,因为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70后、80后、00后等等,他们都是有不足之处,可是为什么人们对90后这般挑剔呢!几乎要将所有的负面标签都贴在我们的身上。因此,作为一名90后,我想说,我们共同生活在”社会“这个大家庭中,彼此关联,密不可分,之所以变成很多人不喜欢的模样,难道,真的只是我们的错吗?与社会就没有一丝丝的关系么?环境是会影响人的,我们的成长与社会环境是脱不开关系的。现如今,我们的大家庭生病了,作为大家长——习近平主席有责任负责医治它,而我们则应该积极参与其中共同治愈我们的”大家庭“,治愈我们自己的身心。
现今,正是我们家庭成长的关键时刻,所走的每一步路都影响着日后的发展,我们更应该小心翼翼,慢慢来,踏实走好每一步。”四进四信“的提出是一剂猛药,使人们茅塞顿开,清楚以后的路要怎么走。我们更应该努力做好,将”四进四信“的药效发挥到最大!
“四进四信”,从我做起。我们应该积极地弘扬“四进四信”精神,将其作为我们的行为指导规范,为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首先,应该深入社团、了解社团、宣传社团,使更多的人了解喜欢它们,能够充分调动他们的热情用来浇灌社团的发展。其次,学会正确地使用网络,以身作则,抵制诱惑,保护网络良好环境,同时,学会在网络上学习来满足自身对知识的渴望,提高自身素质水平。再次,应该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相信政府的领导,对于反党反政府的行为加以抵制和举报,我们作为爱国青年都应该努力地构建和谐社会尽自己绵薄之力。最后,我们应该坚定自身信念,坚定自身信仰。“四进四信”,从我做起。切实地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这不仅仅是一句简简单单的口号,更是成为了我们心中一把做事的标尺。用它,我们可以丈量做事的尺度;用它,我们可以丈量事与情的距离;用它,我们可以标正心中的方向......
其实,我们能够做的,不仅仅是这些,任何在我们范围之内的事情,只要是我们能力所能达到的,都应该尽心尽力去做好!
的确,黑夜给了我一双明亮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这光明,是信仰;这信仰,是正能量;而”四进四信“则是正能量其中的一项。它是我们坚持的目的,更是我们坚持的力量,是我们不惧挑战、直面未来的能量之源!
信任,信念。在我们内在的精神世界中,有了四信这个信念即代表我们的思想精神与团党的思想向指示契合,预示着我们已经完全融入到团党的怀抱中。跟着光,便能看到太阳。我们要紧随团党的最新思想与指示,在国家、政治事物方面的思想和团、党方针保持―致,至始至终站在同一阵营。透过这道光你看到了什么?党为人民做出的贡献,为国家发展付出的努力,和为社会提供的服务。我们要学会的是从最原始出发点去观察事物,从自身的世界观价值观去看去学习,从内心感受这道光的温暖。
习主席“四进四信”的提出是关于青年人的,不仅仅是关于90后,但不得不说90后的的确确占据了较大的席位。我们应同更多的青年人一起,努力发扬习主席的讲话精神,青年人是社会的希望,是国家的栋梁,习主席给予我们青年人高度的重视与厚爱,那我们就更应该努力进取,不能让主席和那些同样给予我们厚望鼓励的人们失望。
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有着青年人独有的蓬勃和朝气,有着自己的思想和方向,作为青年人,我们坚信:“四进四信”是方向,路在我们脚下,世界尽握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