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快到了,爸爸妈妈会带我去哪玩呢?是去登雄伟壮丽的长城,是去爬奇险天下的华山,还是一览大海的无垠风光?这天终于到了,原来是去风景如画的九寨和黄龙。
走的时候,我看了一下行程表,立刻呆住了。原来黄龙海拔最高处4100米,可我最高只到过3015米,会不会有高原反应呢?爸爸对我说:“身体健康的人到4100米的地方一般不会有高原反应,关键是不要紧张,只要对自己有信心,不会有问题的。”
尽管这样,坐在车上,我心里还紧张得像揣了只小兔子——咚咚直跳。目不转睛地看着海拔表,生怕显示出4100米这个数。这时,导游说:“大家只要相信自己,别睡觉,少喝水,不剧烈运动就没事。”我听了,心里有了底。慢慢的,四周有些白色了,再往上一些,已成为洁白无瑕的一片了。这时,我的海拔表端端正正地显示出4100面。车门打开了,望着夕阳将最后一缕光照在洁白的雪峰上,高高的雪山与残阳相呼应,刹那间的景象真是无以言表,确实是“无限风光在险峰”啊!在那一刻,我好像感觉到了空气的稀薄;在那一刻,我好像感觉到了自然地伟大;在那一刻,我好像感觉到了自信的力量!
一天早晨,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和爸爸妈妈准备骑车去太平峪。爸爸说这是对我的考验,我也很期待,因为我想知道我到底能不能坚持下来。
我和爸爸妈妈吃过早点,手忙脚乱地就出发了。在路上,我满怀兴奋地心情,同时,我也很紧张。
刚开始上路时,我的脸上不停地露出微笑,越往后走,我越感觉费劲。走到一半时,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不停地要求爸爸休息一下,但是爸爸始终告诉我,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要半途而废,听了爸爸的话,又有一股力量涌进我的心头,我眉头一皱,嘴里不停地叨叨着:“坚持就是胜利。”就是这几个字,给我了巨大的力量,虽然我已经被累得上气不接下气,腿不停地颤抖,就像被过了电一样,汗水一遍一遍的渗透了我的衣服,又一遍一遍的被风吹干。但是依然咬紧牙关,向目的地靠近。终于能看见山了,我使出了全身的劲,用力的蹬,这时,我简直就是一只发疯的老虎,恨不得一下到达目的地。
总算到了,我看见了连绵起伏的青山雾蒙蒙的,好像一波波海浪,在向我招手,它们仿佛在为我欢呼,敞开胸怀,迎接我的到来。我长长的出了口气,心情无比的舒畅。
回到家,已经七点半了,天哪!我们骑了整整八个小时,这时妈妈用自豪的语气拍着我的肩膀对我说:“儿子,你真棒!这次骑了81。5公里呢!”听了这个消息,连我也不敢相信,觉得有点出乎意料,这相当于在我们的操场跑了160多圈呢!真不可思议呀!但是,我做到了。
通过这次锻炼,让我收获了坚持与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