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进四信学习心得
初入大学,我的内心里既有兴奋也有不安。兴奋的是三年一搏,成就了自我,跃马扬刀,终过木桥;不安的是陌生的课程,偌大的讲堂,与远走他乡的寂寥。
也曾听说有的人在大学里面很快就堕落下去,曾经的才子才女因为种种原因泯然众人,也曾担心这样平庸的自己在卧虎藏龙的大学里能否过得顺心,是否会忘记初心,丢了始终。然而一切的听说一切的担心一切的迷茫并不能阻止我探索大学的脚步。这所让我魂牵梦绕,辗转反侧的人生殿堂,无论他人怎么说,我只想在四年的时间里,用自己的眼睛去见证她,用自己的耳朵去倾听她,用自己的心灵去感受她。
入校不久,各社团和学生会就开始了“刷楼”行动,看着一个个神采飞扬、口若莲花的学长学姐,听着激动人心的鼓舞,不禁觉得每个社团每个部门自己都想参加。随后不久,偌大的青春广场上也开始了“百团大战”,兴致勃勃地拉着舍友去“观战”,却只落了个眼花缭乱的下场,这才知道校长说的“我们学校有最多的社团”其含义所在,果然是数不胜数。
最终,历经两天的思想鏖战,我还是选择了学术科技部和《川大共青团》杂志社。
接下来的就是磨人的面试,对于口才不好、性格内向的我,面试无疑是一项挑战。
还记得当时自己战战兢兢地走入面试考场,看着学长学姐们郑重却不失温和的脸,心里的战鼓却是如何也停不下来,隐隐地竟有些怯场,不想再加入任何社团或者部门。
考官们问了些经历和曾经的成就,仔细一想,才发现自己所说的特长和成就,都是在初中培养的取得的。高中三年,除了埋头书桌,与试卷叫板,我竟然什么本领都没有,遑论琴棋书画吹拉弹唱。直到那一刻,我才坚定了自己进社团的决心。今后的四年,要读书,却不要读死书,死读书,要的是活学活用,知行合一,全面地发展自己。而学校的社团,无疑为我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一周的实践,让我感谢当初的自我,那时的勇敢选择,让我现在获得了在书本和课堂上所无法获得的经验。
课余时间,除了学生工作和社团活动,更多的时间我用在了网络上。和朋友聊天,刷刷微博,这是大多数人的做法,之前的我也不例外,而且更甚。曾经家里人一度为了是否给我买电脑而争吵,怕的就是自己沉迷网络耽误学习,然而当时自己的信誓旦旦还是败给了网络的诱惑,聊天、玩网游,随之而来的就是“三降”——视力下降,成绩下降,积极性下降。可是后来跟着家人看了两会之后,才深深地感受到,网络不应该只服务于人们的社交与娱乐,更应该服务于人们的成长。
高考成绩的不如意宛若一块巨石,压的我气息难喘,昼夜难寐。然而过去的都已过去,不管是感激还是后悔,都已回不到从前。高三毕业的这个暑假,想着两会的指导,怀着对成绩的不甘,我翻出了之前收藏的一系列的学习网站,开始了蹭网课之旅,虽然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但三个月下来,却惊觉自己收获颇丰。
科技在任何时代都是一把双刃剑,用剑成果的好与坏,只在于用剑人,而不在于剑本身。“进网络”本身犹如白纸,只看作画人想为它涂上什么样的颜色。
我与四信:
起初听到“中国梦”这个词的时候,我只觉得这是国家大事,与我无关,并没有太在意。可是后来在电视上听到的一句话却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我的梦,中国梦”。
当一个国家乃至一个民族将大梦想和个人的小梦想连在一起的时候,她所给予人民的,不仅是实现梦想的勇气,更是对国家的归属感与信任。
我们的梦就是我们中国的梦,我们的梦汇集而成才叫做中国梦,我们的梦有实现的根基,她深深地扎根于祖国的大地。
也曾因为害怕嘲笑而不敢说出梦想,也曾因为害怕难以实现而不敢追逐梦想,但是现在的我却能够勇敢地做一个逐梦人。课堂上认真的神情,图书馆里的身影,小路上匆匆的脚步,一切都是我为了实现梦想所做出的努力。
不再害怕,不再彷徨,只因我的梦也是中国梦的一部分,只因我的梦足以为中国梦添砖加瓦,只因我的梦与中国梦如此相似。
在这个所谓的信仰已死上帝已死的年代里,行尸走肉并不少见,然而坚守自己信念的人却依旧存在,并且越来越多。
在党的科学理论的引导下,在政府的悉心指导下,在这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我看见一个又一个的同行者。
几年以前,我的母亲被狗咬伤,去医院打针花了两千多,那时也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给市里的物价局发了电邮,本来并没有抱什么希望,但是却在短短几分钟内收到了回信,政府的工作人员问了我打针的医院以及疫苗的类型,并且和我要了发票的照片。一天以后,邮箱里又来了信件,里面详细地阐述了疫苗的种类、作用和既定价格,并且告诉我医院并没有违规收费,在感到欣慰的同时,更多的是对政府的信任。
从那之后,我就越发频繁地给市长邮箱发邮件,而每次也都收到了回复。渐渐地,一种“小当家人”的感觉从内心生发,那种为所在的城市所在的国家做出贡献并且收到重视的感觉,是一般的成就感所难以代替的。
我与四进四信:
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
这些并不是空话,而是需要每一个人去实践的。只有在实践的过程中,才能体会到其精髓所在;只有在实践过程中,才能看到我们的政府、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是时时刻刻站在我们身后的。
愿每个学生、每个公民都能牢固树立四进四信的理念,切切实实地为我们的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