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为话题的
自信,是生命的主宰,每一件事成功的背后都有信心的支撑。无论处在何种境地,我们都应把一份自信留给自己。
如今,在课堂回答中,我不再胆怯羞赧,而是用最响亮的声音说出心底的答案;在小组活动里,我不再畏畏缩缩,而是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人;在遇到困难时,我不在逃避退缩,而是以最好的心态去挑战自我,勇往无前。这一切是因为什么改变的呢?那无疑是信心的根在心底深深扎下了,然后慢慢发芽、开花、结果。
在田径运动会800米起点处,虽然已经做好了冲锋的准备,但当看到人高马大、跃跃欲试的对手时,胸有成竹的气概还是一飞而散。心想:都到这节骨眼了,只能打肿脸充胖子了。决不能放弃,我相信我能行!随即暗暗为自己鼓劲。随着“砰”的一声,所有运动员像离弦的箭般冲了出去,很快跑完一圈。这时,我体力渐渐不支了,额头上冒起了豆大的汗珠,看着前面依然跑得飞快的选手,我更是鼓足劲儿,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绷紧腮,连跑带追已是气喘吁吁,就剩200米了。坚持啊!尽管此时的我真的是口干舌燥腿发软,衣服像浸泡在水里般,本能地跑不动了,但看到给我拍手加油的老师和同学。在自信心的催促下,我更起劲了,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越过了终点线。虽然不是最快的那个,但我用心底的信心战胜了自己,超越了自己,心里还是甜甜的。
信心也出国留学网是最亦见成败的。越王勾践凭着信心,卧薪尝胆,三千越甲终可灭吴;女作家海伦。凯勒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在心底留着一份坚毅的信心,竟学习了五门外语;舞蹈家邰丽华虽身残但志坚,心里有一份必要成功的自信,终在属于自已的星光大道上赢得无数掌声。
信心是成功的基石。现在在考场上,我一如既往地信心满满,等着大展身手,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
信心,让人在挫折中奋起;让人在失败时勇敢;让人在尝试中增长见识。无论何时,我们都应把一份信心留在心底,对自己说:我能行! 信心为话题的作文2:
三年级上学期,我们开始学习小学英语。因为刚接触英语这门陌生的语言,一开始我不敢大声读字母、单词,怕读错,怕读不准,我都有点不自信了,有几天都闷闷不乐。
细心的妈妈看出了我的情绪波动,耐心地听我诉说,轻声细语地问出缘由,知晓了我的问题的症结所在。妈妈沉默了好一阵,第二天下午放学回家,我看见我的书房里新买了一部“步步高点读机”,见我惊讶的模样,妈妈轻轻地走到我身边,左手摸一摸我的头,右手拿出一份拟订好的学习计划:“孩子,你的英语刚刚起步,别犯难,要充满自信,妈妈和你一起学习英语,共同提高,好吗?”
从那天开始,我放学回家,先做完语文、数学作业,然后抽出一个小时跟着点读机读字母、读单词、读句子,妈妈一个字母一个单词地跟我耐心讲解,有时我们还用简短的英语会话呢!慢慢地,我对英语的兴趣浓厚起来,连清晨起床一睁开双眼,我就要大声读十分钟到半个小时的英语,我的英语成绩渐渐地提高了,期中考试,我英语打了96分,我开始自信起来,我的其他科目成绩也稳步上升。妈妈又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孩子,人生路还很长,你必须一步一步坚实地朝前走……”
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妈妈教会了我很多,妈妈如同我的一位良师益友,让我明白了在学习中,不要畏难,要循序渐进;“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自信地昂起头,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信心为话题的作文3:
信心,是很平常的一种东西。但是,在人生的道路上,也要面对许许多多的机遇,当一个人在难以选择的情况下,信心也会为之动摇。而我,却选择了信心。
记得有一次,那是去年五月份的时候,学校举行春季田径运动会。我也凑热闹报了名,而且报的是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的滚铁环。这可对我是一个难题。我向学校借来了铁环,便从那一天开始,我不断地练习。在练的时候,也有着一段坎坷之路。我每天都早早起来跑步,到了晚上,就拿起铁环一遍又一遍地练习。一次,我在滚铁环的时候,不小心被铁环绕到了脚上,一下子就摔倒在地上,把膝盖磕青了。当时我就想:不练了,不练了,真没意思,大不了运动会那天得个最后。过了几天,信心的力量又使我改变了主意,我对自己说:“不行,我不能放弃,既然它不想让我成功,我就跟它抗争到底。”于是,我又拿起铁环,加倍努力的奋斗起来,不论受到怎样的伤害,我都依然坚定信心,毫不放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运动会上,我取得了成功,获得了第三名。
每当我们成功时,因为我们选择了信心,时时刻刻都要对自己充满信心,有着必胜的信念。记住:要想成功,就必须选择信心! 信心为话题的作文4:
我喜欢篮球,是因为篮球让我找到了自信。辽阔苍穹中飞翔的老鹰,必是经历了母鹰无数次摔下山崖的痛苦,才锤炼出一双凌空的翅膀。一颗璀璨无比的珍珠,必然经受过蚌的肉体无数次蠕动以及无数次风浪的打磨才能熠熠生辉。同样,一个真正有成就的人,也肯定是无数次的跌倒后重新站起来的。因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上随随便便成功”。
有一次体育课的时候,老师给我们一人一个篮球,我拿着球发了一会儿呆,漫无目的地在地上拍了几下,在看看旁边的同学都打得很好,打篮球的姿态很优美,他们会跨下运球。投篮是“十拿九稳”,我羡慕极了。可我连运球都不熟练,投篮更是糟糕,球不是在半空中停下来,就是碰在篮板上被弹了回来,我投了好几次,信心一次又被一次地降了下来。大家都用嘲笑的目光看着我说:“雷佳龙,你的球球技太垃圾了。”可我并没有气馁。
从那以后,每次体育自由活动的时候,我都一个人拿着球在操场上默默地苦练。从来没有跟同学打过比赛。经过我一次又一次的努力,我的球技也一天比一天进步了。终于又到了星期四的体育课,我鼓起勇气跟同学们以及以前嘲笑我的人一起去打篮球。他们以为现在的我还是以前的我,根本就没有把我放在眼里,我楸准机会,当球传到我手上的时候,我手持着球,三步并做二步,像空中飞人一样高高地跳起,对准篮框,把球往上一投,终于进了一个球,紧接着,又进了第二个,第三个……
通过这场比赛,同学们都对我刮目相看了。从此,我也渐渐喜欢上了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