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歌是:“我想有个,一个不需要太大的地方……”是的,家在每个人心中是无比重要的。家,也会在你遇到挫折、困难时,会给你信心与力量,我有过这样的体会……
那一次,我才三年级,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我没有做好,在即将要上学时才“临时抱佛脚”,匆匆忙忙地做,而日记则是由姐姐代写。老师查作业时,我原想蒙混过关,可还是没能瞒过老师的一双慧眼,露出了“马脚”。老师把我训了一顿,在同学面出了一次丑,我觉得心里很难受,非常伤心,心里很矛盾。回到家,当我面对这亲切而又温暖的家,面对和蔼可亲的爸爸妈妈时,我鼻子一酸,眼泪不争气的掉了下来,接着我便放声大哭,哭得那是“惊天地,泣鬼神”,也给爸爸妈妈泼了一盆“污水”。当爸爸妈妈问时,我支支吾吾的说了来龙去脉。可妈妈并没有骂我,爸爸并没有打我,而是面带世界上最美丽的微笑,用最亲切的话语说:“万敏,你肯定是知道错了对吗?”我拼命点头。“那,改了不就行了?没关系,爸妈知道你不是真心想让别人替你写作业,下次不做了,好了别哭了,乖!”我觉得原来不平静的心,忽然变得好平静,好平静……
原本我已没有了信心再去面对同学与老师,可当听完爸妈的话后,觉得心里原是狂风暴雨如今却是阳光普照,不仅有了信心,更有了力量,从那以后我更努力学习,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如果有一天当别人问我什么是值得我骄傲的,我会说:“是我可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