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心”为话题的作文
在人的一生中,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在人的一生中,没有哪个人做事能次次成功,总会遇到很多苦难、困难与挫折。它们可能是一座高山,让你爬不完;可能是一条长河,让你游不尽;也许是一根粗藤,让你被绊倒后站不起来。每当我遇到高山、长河或粗藤时,我总会想起那一句话:“命运纵使让你趴倒100次,但你要从101次抗争中站起来。”这句话源自于那一天……
在我的记忆中,那是灰暗的一天,一大清早起来,天空便乌云密布,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出家门,又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教室,度过了一秒又一秒,那是因为今天要公布数学考试成绩,考试那天,我没有认真答题,也没有认真检查,当我胸有成竹地交完考卷,听着同学们一一报的正确答案,我的心一沉,错了1题、2题、3题……我不敢再往下数了,我不敢面对我的分数,更不敢面对我的老师和父母。
考卷发下来了,在打开卷子的一刹那,我的心一下悬到了嗓子口,只觉得身体中的血液在不断地涌向我的大脑。这时,一个鲜红的分数映入了我的眼帘:64!
啊!
我彻底崩溃了,趴在课桌上,不争气的泪水又流了下来……
回到家里,尽管桌子摆着丰盛的晚餐,但我一心想着考试的事,一点胃口都没有。我径自走进了自己的房间,趴在桌子上痛哭起来。就在这时,一直温暖的大手放在了我的肩膀上,我转身一看,原来是妈妈。她见我的样子,关切地问“怎么了,亭亭,发生什么事了?”,我听了,忍不住又哭了起来,说“妈妈,我,我数学没考好。”妈妈听了,坐在我身旁,跟我谈了起来。
“亭亭,妈妈跟你讲一个故事。有一个孩子,他非常热爱篮球,可以说视篮球如生命。可他中学时居然没被篮球队选上,但他没有认命,经过软磨硬泡终于使教练让他当了个别人不屑于干的上不了场的‘球员’——专为球员捡球,搬运行李,整理球衣。但他毫不气馁,抓紧一切时间进行篮球训练,经过不懈的努力,他终于成了美国NBA的领军人物,他——就是“空中飞人”迈克尔乔丹。你看,亭亭,乔丹遇到了多少挫折啊,但他不被困难所打倒,顽强地站了起来。亭亭,这一次你虽然考砸了,但是这只是一时的,我相信,经过你的努力,你也会成功的,不要放弃啊!
亭亭,记住‘命运纵使让你趴到100次,但你要从101次抗争中站起来。’听了妈妈的话,我止住了泪水。我知道,哭是没有用的,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有所进步。
从那以后,我刻苦努力,终于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发挥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考出了优异的成绩。
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都想到那句刻苦铭心的话,这话令我信心倍增,令我有了克服困难的勇气。
妈妈,是你给了我信心,是你给了我克服困难的勇气,谢谢你! 信心为话题的作文2:
在我们失败时,掌声是给我们最无言的鼓励;在掌声中,我们奋进;在掌声中,我们成长。
在班上以数学而备受肯定的我,却在一次模拟考试中考了55分。望着试卷上刺眼的分数。那55分仿佛对我狞笑着,仿佛在嘲笑我。隐约中,我听见那55分讽刺的笑声,我合上试卷,心里凉了一大截,这可是我近一年来考得最差的一次,让我怎么去面对对我寄予厚望的数学老师;让我怎么去面对一直夸我数学天才的同学;让我怎么去面对我的父母。每次考试,父母总是关切的问我:“计算器带了吗?草稿本带了吗?”我想着……
放学后,我背上书包,那上那让我无地自容的试卷,失落的往回走。回到家,还没等父母开口,我便叹口气说道:“数学,55分,这次没考好,下次我会努力的。”父母听完,先是一愣,然后就说:“吃饭吧。”饭桌上,大家都看着桌上的饭菜,却没有心情吃,都沉默着。
“啪,啪,啪……”鼓掌的声音打破了这沉重的气氛。我抬起头,见爸爸边鼓掌边说:“没事,胜败乃兵家常事,不必为了一次考试而丧失信心。来,我们为你故障,鼓励你,激起你奋发的信心。”说完,妈妈,姐姐也一同为我鼓掌。我说道:“我可没有那么容易被打倒,看着吧,下次考试我一定会雪耻的。”
说完这些话,掌声更响了,心里的失落烟消云散。我们开开心心的吃完饭,我便回到卧室,为雪耻做准备。
鼓掌,只是两只手一拍一合发出简单而有节奏的声音。掌声是这世上最大的鼓励,为自己鼓掌,为别人鼓掌,在掌声中重拾信心。 信心为话题的作文3:
成功,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不是你没有成功的天分,而是你没有做足成功所需要的准备,如果你做足了成功所需要的一切准备,你就一定会成功。但如果你没有信心你就没法成功,因为你不知道你在为成功做准备的时候会遇到怎样的坎坷。如果你在那摔倒了,你就没有信心在爬起来了,那你不就半途而废。这样你不就因为自己对自己没有信心而失去了一次成功的机会了吗?所以,对自己有信心是成功的秘诀。
美国最伟大的田园诗人—惠特曼,他的第一本诗集《草叶集》在世界各地都有译本,而那本一百多年畅销不衰的《草叶集》当时却没有一个出版商愿意出版发行这本书。
1854年惠特曼从事新闻记者工作,当印刷厂当助手。《草叶集》完成是他询问了很多出版社,但他们都毫无兴趣。在他的朋友的帮助下,好不容易才出版了薄薄的一本小书。虽然这薄薄的小书好不容易出版了,但它还是没能引起任何人的兴趣。赠送的数量远远大于销售量。惠特曼曾夸张的说:“一本也没买出去”。
当时这本薄薄的小书不单单是销量差,而且当时许多负面评论也很多,《标准》杂志将这本书斥之为“一堆无聊的脏东西”
但是这些打击都没有打倒惠特曼,他仍然守着崇尚自由、赞美大自然的本性。他所写的不妥协的诗,慢慢成为了文学精英谈论的话题,也是得初版时赠阅出去的《草叶集》不断流传。
1860年,波士顿一家新成立的出版社写信给惠特曼,希望他们能出版他的诗集,因此,增加了许多新诗的《草叶集》就这样出版了。这次出版的销售情况比以前好多了,几年后以不同版本出版的《草叶集》销售量渐渐变好了,人们也渐渐接受了惠特曼的诗中所传达的讯息。
读完这个故事以后,我相信大家一定更加相信成功是离不开信心吧。惠特曼之所以能取得这麽大的成就,是因为他对自己充满了自信,他对自己自信的力量远远超过了别人反对他的力量。所以,想要成功对自己自信是必不可少的。
通过这个故事我们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对自己有信心,不因为别人的言行而放弃自己追求自己的梦想,我们也要不轻易放弃梦想,也要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的实现。一定要信任自己,还要自己接受自己,到最后别人也会接受你。假如你是一个闪闪发亮的星星,不论你被埋在多深的土地里,你也会被人发现,最终也会发出自己闪亮的光芒!
最后我们还要记住这句话:成功,信心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