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我们信仰耶稣基督之人,我们对救主耶稣基督对我们施加的信心是坚定不移的,谁若是在耶稣基督里缺乏信心,谁就是枉称信仰耶稣基督,但是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在时刻的看顾我们每一位信他的,故此我们并不会在耶稣基督里缺乏信心,或者说我们虽因肉体的软弱一时缺乏信心,但是我们的耶稣基督却仍旧拯救我们一直到底。故此我们一无所忧。
我们不得不看旧约时代上帝天父对亚伯拉罕施行的奇妙作为,以至于亚伯拉罕不得不被我们称为我们学习信心的榜样。亚伯拉罕之妻撒拉九十岁仍没有生下儿子,但这并不动摇亚伯拉罕对上帝天父所作出的应许意志。上帝天父对亚伯拉罕应许说:“天上的星星你是否数得过来,海里的沙子你是否数得清楚,你的后代也是如此。”是的,亚伯拉罕信这应许,不加怀疑信这应许,但为何亚伯拉要信这应许,及至亚伯拉罕年老无子的时候还信这应许,并在一切看似希望并不实现的时候,亚伯拉罕还是抱守这句应许,因为这句应许不是由什么人说的,这句应许,是上帝天父亲口许诺,上帝天父说什么,就是什么,他说要有就有,说要成就成。这,就是亚伯拉罕为什么信的原因。
当撒拉九十岁那年,亚伯拉罕从撒拉得了以撒,因为上帝天父说:“你必从你所爱的撒拉得子。我的应许也必不落空。”后来以撒长成少年,亚伯拉罕深爱这老年所得的儿子以撒,但为了验证亚伯拉罕是否在老年从所爱的撒拉得了爱子以撒以后仍对上帝天父坚定的信仰,上帝天父让亚伯拉罕作出一个艰难的选择,那就是要求亚伯拉罕将他所爱的子以撒作为祭物献给上帝天父,这样就可以察看出,亚伯拉罕是否爱这世界的所爱胜过爱我们的上帝天父,如果亚伯拉罕舍不得将所爱的儿子以撒献给上帝,这就说明亚伯拉罕的信心还是不足的,但是我们的上帝天父知道亚伯拉罕必定会将以撒献出来,若是探究我们的上帝天父为何要求亚伯拉罕做这艰难的选择,则是为了要更进一层的加深亚伯拉罕的信心。
是的,亚伯拉罕在这次艰难的选择中,信心更提升了,他在痛苦选择之后,毅然决然的带着以撒去往山上向我们的上帝天父献祭,亚伯拉罕祷告到:“赏赐在于我主,收取也是在于我主。”当以撒问及他的父亲亚伯拉罕为何献祭没有带上羔羊的时候,亚伯拉罕就对以撒说:“你只管背着献祭用的柴火就好,其他事,我们的上帝天父自有安排。”后来到了山顶,亚伯拉罕捆起了爱子以撒,以撒这才哭喊到:“父亲,我不是你的爱子吗?为什么要把我捆来献祭?”亚伯拉罕不言不语,他拿出献祭用的刀对着以撒的脖子准备划去,当我们爱这世界胜过爱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我们就不配做他的门徒,但是当我们爱基督胜过爱这个世界,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反而会使我们在这世界一无所缺。是的,上帝天父说:“可以了,我已经看到了你对我的信心,现在转过头去看向那边吧,我已经替你预备好了献祭用的羔羊,你去把那头羔羊拿过来顶替你的爱子以撒吧。”这就是“耶和华以勒”的由来,这句话的意思是:“在我们上帝天父的山上必有预备。我们在这世界一无所缺。”
所以说,弟兄姊妹啊,对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所抱有的信心是何等的美妙啊。使徒保罗说:“有信心没行为是死的。”确实如此,有信心没有行为是死的,这里我要说,行为随着信心产生,有了信心必然就有了行为,若是我们信仰耶稣基督之人说我们自己是有信心却没有行为的,这只能说,我们还是没有信心,若是我们有了对基督的信心,我们就必定会因着对基督的信心得到行为。这就是为什么“因信称义”。或者我们可以这样说,之所以我们不能成就一件事,实在是因为我们对于我们救主耶稣基督的信心小了,这就正如门徒彼得看到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在海面上行走的时候,彼得也想下去海面行走,但是彼得看到海面的时候又害怕起来,他问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主啊?这海这么深,我如果下去了掉到海底不就是淹死了吗?”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是怎么回答的呢?他招呼彼得:“彼得,你尽管下到海面行走,跟我一样。”彼得听了,于是跳了下去,可脚还没接触到海面,彼得又后悔了,在那一刻危急时刻,彼得把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忘了,只想到的是,前面有多少多少的危险,只想到的是,马上就要淹死了。直到彼得真的在海水里扑腾的时候才想到了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他才大声呼喊:“主啊。救我,我要淹死了。”我们的耶稣基督从海面走来把彼得扶起,并安慰彼得说:“彼得,你的信心还是小了。”是的,信心小的表现就是,恐惧,害怕,忧虑,焦急。
这里我想强调一点的是,我们为什么要信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有的弟兄姊妹会说:“我生了重病,一时无望,听人介绍,我就信了基督。”有的说:“我的父母信,我也跟着信。”有的呢则说:“信耶稣能带来财富。赚钱的时候有保障,出入得平安。”还有的说:“这个世界我的亲人讨厌我,周围的人厌弃我,所以我信了救主耶稣基督。”不错,不同的兄弟姊妹具有不甚相同的信耶稣基督的原因,这正是圣灵的奇妙工作,为要引人归主。既已归了耶稣基督救主,那么不同的兄弟姊妹所应持有的一点却要相同了,那就是,对于我们救主耶稣基督的,信心。
所以,我们可以这样祷告祈求:
“天父啊,赐予我信心,
在我内心软弱的时候,在我意志动摇之时。
恳求让我看见身处的环境,
这样我就知道有你在我周围替我担当患难。
恳求不要让我的眼睛被蒙蔽,
当失望在我内心蔓延的时候,
恳求助我复见光明。
当恐惧无限的笼罩在我周围,
当害怕,孤苦,无助,将我即将压垮,
慈悲的天父啊,此刻我不由得想起你说的那句话:
“压伤的芦苇他不折断,
将残的灯火他不吹熄。”
既我已选择你作为我生命的救主,
我就不再坠入恐惧、无助与绝望,
因你赐予我信心,我就能获救赎。
天父啊,我将我这卑微的心交托给你,
也将我一切的所爱、所恨、苦恼、烦愁交托给你,
惟恳求,信你的心念不致动摇。
所求奉救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