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作文800字_2024我的拿手好戏作文包饺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比如画画、弹钢琴、唱歌、跳舞等。我最拿手的是玩魔方。
我与魔方的“邂逅”是在一个朋友家。那是暑假的一个星期天,我去朋友家玩。朋友拿出一个魔方给我看,并让我把顺序打乱,他接过后很快就还原了。看着他娴熟的动作,我非常羡慕,同时也产生了玩魔方的想法。
回到家,我便央求爸爸给我买了一个魔方。心爱的魔方拿在手中,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差点儿笑出声来。我迫不及待地玩了起来:先把魔方打乱,然后还原。可是魔方好像故意和我作对似的,怎么也还原不上。原来还原魔方并不是那么简单的。怎么办?我集中生智,上网学。我在网上找到了一个供初学者玩魔方的平台——“魔方小站”,在这里,我终于学会了魔方的还原方法。在学会了还原魔方的基础上,我还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还原速度,从刚开始的10分钟,提高到了7分钟,接着,我又在3分钟内完成了还原,最后,我又突破了2分钟大关。现在我的最好成绩是1分12秒,在全校的魔方还原大赛中还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当然,我还会继续努力,让我的成绩更加出色了。
魔方就像我的朋友,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给我带来了快乐;魔方又像我的老师,告诉我只有不断努力,才能不断进步。我的拿手好戏作文包饺子
别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比如:唱歌、跳舞、打球等等,三百六十计,行行出状元。我也有自己的拿手好戏——做鸡蛋饼。
小时候,我常常在厨房里看外婆做鸡蛋饼,渐渐的,我做鸡蛋饼的水平现在已经超过了外婆,所以,我家每天的早饭都少不了我做的鸡蛋饼。
每天早饭前,我都会到厨房里做鸡蛋饼。
先把鸡蛋打在碗里,每次要打四个;然后,在把韭菜洗干净,切碎,放在碗里,和鸡蛋一起拌,准备好以后,就要开始做鸡蛋饼了;先开火,再往锅里倒适当的油,油开了以后,把鸡蛋液一点一点的倒进锅里,再把面饼的两面都沾上鸡蛋液,在锅里做,还要保持面饼不粘在锅上。做好以后,用小刀子把饼分成四份,再每人倒上一杯牛奶。
每当家人吃完以后,都会称赞我的鸡蛋饼特别好吃,连弟弟也非常喜欢吃。每当我一回到家,他总是扭着小短腿跑到我身边,拉着我的衣服,说:“姐姐、姐姐,我还想吃鸡蛋饼,你再给我做一次,让我吃吃吧!”看他这样子,我这是哭笑不得,只好又给他做了一次。
后来,学校要举行“厨师小能手”大赛了,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在学校的厨房里,有各种各样的锅和铲子、勺子。我选了小铲子和平底锅。在选食材的过程中,先由老师出题,如果答对了,就可以选食材。竞争非常激烈,但我还是如愿以偿地拿到了鸡蛋,面饼,油。
我先开了火,在平底锅上倒了油,因为有点紧张,我把油都弄出锅外了一点,动作也没有平常熟练了。但是,令人想不到的是,我的鸡蛋饼竟打过了一个个高手,获得了金奖。
做鸡蛋饼就是我的拿手好戏,想吃吗?来找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