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动物的生命的作文
今天下午,我校全体师生去观看了短剧《男子汉行动》。下午一点,我们坐上了公交车,去电影院观看短剧。走在路上,我们一边观看窗外的景色,一边嬉笑着。窗外,时不时的吹来丝丝凉爽令人惬意的微风。春天已经来临,大地万物都孕育着新的生命:小草悄悄地探出了土壤,有些迟开的花儿争先恐后地竞相开放,柳树如羞涩的少女般抽出了枝条……啊!好一派醉人的春天景色!不知不觉之中,车已经来到了影视城,我们陆续地下了车,走进了影视城……《男子汉行动》讲述的是一所学校的四名学生打算植树造林,保护环境,他们把这个行动称之为“男子汉行动”。
但是,他们在路边遇到一个卖艺人,卖艺人利欲熏心,为了赚得更多的钱财,从森林里捕捉一只猴子,并残忍地“训练”和虐待它。这些“男子汉”看不过去卖艺人的这种偏激的行为,便改变了原来的计划,开始了他们新的计划——企图解救小猴子菲菲,把送回自己的家——大森林。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经历了偷钥匙、找钥匙、装扮猴子、解救猴子等一系列周折,最后凭借着不懈努力与团结互助的团队精神战胜了困难,取得了圆满的结局。这部影片给予我们的启迪很多,仔细回忆影片的内容,也很发人深省:一个和谐的自然环境是由人类、动物、植物联手搭建的,可以说这三者都缺一不可,所以我们必须要像保护自己一样来保护它们。近些年来,由于人类的滥杀和自然的破坏,有许多动物已经灭绝了,虽然有一些动物还没有灭绝,但其数量已是屈指可数,所以珍爱它们的生命,保护生态已成为摆在人类面前的难题。
如果人们不再保护植物,那么若干年后,我们也许就看不见这美丽的春景了;如果人们不再保护动物,最后灭亡的将是我们人类自己……同学们,让我们去唤醒人类的善良本质,珍爱生命,保护动物;让我们努力学习,用我们的智慧去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保护动物的生命的作文2:
看着鸟儿在天空飞翔,看着鱼儿在水中遨游。也许你会认为世界上的动物很多吧!但你是否知道,现在的动物不仅不多,而且有的动物已经很稀少,甚至某些动物已经灭绝。根据生物学家估计,几千年来被人类捕杀以致绝种的动物至少有数百种以上。如此一来,那世界上的动物种类越来越少,如果我们不能够及时挽救的话,那么将来世界上的动物就只有我们人类自己了!你别以为我是“危言耸听”,你若不信,我可以告诉你。
就拿印度洋毛里求斯群岛上生活的渡渡鸟来说,由于它身上的肉鲜美无比,所以遭到当时人类的大量捕食,在十七世纪就已告灭绝。但是如果当时人们有动物保护意识的话,就不会造成渡渡鸟的灭绝。再说生活在我国青藏高原的藏羚羊吧,因为它其外层皮毛下面的被称作沙图什的绒毛异常精细,可以用来织成华丽的披肩,而惨遭偷猎者大肆捕杀。因为织出一条女式沙图什披肩便需要300至400克生绒,这意味着要牺牲3只藏羚羊的生命。所以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藏羚羊的数目只有65000只到72500只之间,要知道这只有100年前藏羚羊总数的十分之一。所幸的是人们意识到了保护这种濒临灭绝的动物。现在北京已有多名志愿者来到可可西里担当起义务看护藏羚羊的活动。同时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从1999年起每年为我国藏羚羊保护捐赠8万至10万美金用以在可可西里、羌塘和阿尔金山三大自然保护区开展反盗猎行动和针对藏羚羊保护的各种宣传活动。我们人类正慢慢将藏羚羊这种可爱的动物从灭绝的边缘拉回来。
朋友们,动物是大自然留给人类的无价之宝,它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它们的生衍死灭与我们人类的生活是密切相关的。动物的大量毁灭对人类将产生严重的不良后果,造成生态严重不平衡,从而使人类的生存环境遭到破坏。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保护动物,使世界变得更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