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
全县父老乡亲、朋友们: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自然资源。我国是一个野生动物资源丰富的国家,但是近些年来由于生态环境的恶化、野生动物栖息地的人为破坏,致使我国野生动物的数量、分布范围正日益缩小,许多种类已处于濒临灭绝状态。自从地球上有了人类,我们的命运就与野生动物息息相关,动物作为生物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全世界每天都有珍稀动物在灭绝,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动物被猎杀。大自然的生态平衡被破坏,益虫被杀,害虫猖獗,森林被伐,灾害频繁;植被破坏,土地沙化......我们的自然生存环境正在恶化,可是我们又能怨谁呢?这难道不是我们这些大自然的主宰者,猎杀动物、砍伐森林、摧毁植物造成的吗?这难道不是我们在自己毁坏生存环境吗?据调查表明,近几年我县城乡餐馆、酒店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现象屡禁不止,使得许多已经处于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的处境更加艰难。为了保护共同的生态环境,为了保护野生动物资源,为此,我们倡议:
一、从我做起,保护野生动物从餐桌做起,不滥食野生动物,禁止食用野鸭、天鹅,树立饮食文明新风尚;不滥捕、不猎杀野生动物,做文明、守法、有爱心的好公民。
二、关爱动物,保护森林,让茂密的森林成为野生动物的栖息庇护场所。
三、各饲养、运输和餐饮企业不非法经营、贩运、加工、制作、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做绿色、环保、守法的经营者。
四、人人行动起来,积极劝说阻止、举报各类破坏森林、伤害野生动物的行为,做保护生态环境的模范。
朋友们,为了人类共同的生存环境,为了让汉寿成为更加美好的家园,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大地处处充满生命的绿色;让野生动物与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平安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