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_750字作文2
随着鞭炮声,迎来了除夕之夜。街上张灯结彩,到处都是过年的景象。新年新气象,终于可以穿穿新衣,收收红包,放放鞭炮了,这是一年之中最美好的夜晚。
今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和爷爷一起贴春联,挂灯笼,家里到处都红红火火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夕阳西下,奶奶又忙着准备年夜饭。我和妈妈还有婶婶在一起包饺子,我擀皮儿,妈妈和婶婶则负责来包,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转眼间夜幕降临了,饺子包完了,奶奶把其中几个饺子里放上硬币,寓意谁吃到了,谁在新的一年里都会健康、平安、幸福、财源滚滚。我趁大家不注意,悄悄在这几个饺子上捏了个边,做上记号。饺子下锅了,不久,香喷喷的饺子端上了桌子,我早早把有记号的饺子夹了出来,然后叫大家一起吃饺子。我又发现锅中还剩几个饺子,就找漏勺想把它捞出来,奶奶赶忙说:“孙丫头,别捞了,那是我故意剩的,寓意年年有余。”
饭桌上,我悄悄看了看那有硬币的饺子,心想:在这一年中,妈妈最辛苦,应该夹给妈妈。所以我偷偷把它放入妈妈的碗中。妈妈似乎读懂了我的心思,又把饺子夹给了爸爸。怎么能给爸爸呢?妈妈最辛苦了,应该妈妈吃呀!哎,算了,爸爸其实也很累、很辛苦,爸爸吃也好。正想着,爸爸把饺子夹给了爷爷,难道爸爸也知道了秘密?可是爷爷又把饺子夹给了奶奶。最后,大家都明白了,高兴地笑了起来,大家的眼神示意了一下,趁我不注意,把饺子又放到我和弟弟的碗里。哎!没办法,我只好在众目睽睽之下,吃了饺子,大家见状,都祝福我和弟在新的一年中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零点的钟声敲响了,新的一年来到了。走到屋外,千家万户燃放的烟花交错升起,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火花在天空中绽放,时而如天女散花,时而如群星闪烁,忽明忽暗,把夜空点缀成五彩缤纷的世界。绽放的烟花把天空照得亮如白昼,它预示着来年繁荣富强,幸福安康,这真是烟花飞舞的新年呀!
这是一个令我难忘的除夕,令我留恋的除夕,它带给我美好生活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