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春节作文3
我国的传统文化丰富多彩,有精美的民间工艺,如剪纸、捏泥人等。有古 老的民间艺术,如戏剧、皮影等。还有许多风俗习惯,如春节放鞭炮,穿 新衣,贴对联,贴窗花;端午节赛龙舟,吃粽子等。其中,我最喜欢春节 。春节是我国最盛大、最热闹的一个传统节日,它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 的社会文化内涵。春节的另一名叫过年。
相传,中国古时候有一种叫“年” 的怪兽,凶猛异常,长年身居海底,每到除夕这天,人们就逃往深山,躲 避“年”兽的伤害。有一年除夕,从村外来了一个老人,用门上张贴的大红 纸、屋内的灯火、“噼里啪啦”把“年”吓跑了。从此,每年除夕,家家贴红 对联,燃放爆竹,灯火通明。第二天,人们走亲访友,并以各种活动方式 庆祝春节。小朋友,让我们把春节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