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作文(五):春节放炮那些乐事
话说到春节习俗,大家一定七嘴八舌大发议论:“吃年糕!”“放烟花!” 在北京,人们习惯把放烟火称作“放炮”.今天我不说别的,就说说我第一次“放炮”的经历。
我从小到大一直只看人家放烟火,自己没有放过。今年除夕夜,我亲自体验了点燃导火索那一刻的快乐。起初,我躲在门卫室里透过窗棂看着外面的火树银花。可一仰头,我只看到白得刺眼的天花板,心里真不爽。可一出门,我的眼睛就被火药味熏得睁不开来,加上刺骨的寒风感觉就像到了边疆战场上一般。我刚要往回走,就被爸爸叫住了:“心心,不想沾点新年的好福气么?”“我可不敢,我看你们玩吧!”我满脸堆笑地说。“有什么好怕的?就来一箱‘火树银花’吧!”“什么?‘火树银花’?那个气势大如千军万马的……”我话说到一半,爸爸已经把一个老大的烟火筒搬到我面前了。我想:既然如此,不如斗胆放一个吧。
我手里紧紧攥着点引线用的香,一步一步走到大家伙跟前。我深深吸了一口气,紧张地把引线点燃着,导火索冒着火星飞快地向烟火筒烧过去。“哇呀呀,快跑!”我吓得连火花都不敢看一眼,便以百米赛跑的速度跑回了门卫室。
“嘭嘭嘭!”“嗖嗖嗖……”,一束束耀眼的彩光直冲云霄,“啪啪啪……”那一束束光线突然炸开,赤橙黄绿青蓝紫,五彩缤纷的花朵向四周飞去,似一朵朵闪光的菊花,光彩夺目。那美丽无法用语言形容。只看见五颜六色间,金色的火星如流星雨般划过天际,落到人间;那紫色的与白色的组成了一把大扇子;那红的和绿的爆开成了一朵美丽的蒲公英……
马上午夜十二点了,北京上空早已成了姹紫嫣红的“空中花园”.“旋转舞台”、“大地花开”、“金玉满堂”、“菊花盛开”、“莲花争霸”……还有好多说不出名堂的礼花与耸入云霄的中央电视塔在首都的夜空中相映成趣,十分壮观。天上火树银花流光溢彩,地下霹雳啪啦震天动地。
在这欢乐的时刻,我不禁怀念起远在无锡的老师和同学。我多么希望能和大家共同分享新年的好福气啊。在此祝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学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