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大海的优美段落赏析
海是静的,仿佛明镜一般,倒映着蓝天白玉,绿树红花,犹如一块碧玉。再看仔细一点,便可以看清海水格外清澈,连里面的细砂 石子都看得一清二楚。
亲近大海,领悟海,体会到了海的心声,海自然与你共鸣,无须刻意强求,也无须费力搜寻,海,始终都会以潮声与你相亲,以其海色伴你舒适!
太阳升高了,海上的雾渐渐散去,大海的真面目终于出现了。当傍晚涨潮的时候,大海却变成了另一副模样。它变得像一个无边的战场。海风吹着尖利的“号角声”。海浪更像是一名铁骑将军,带领着“千军万马,俯冲而下,向海岸猛烈地进攻着,发出隆隆的怒吼声。令人毛骨耸沿。
深夜,黑色的天空伴随着明亮的小星星,不停地眨着顽皮的笑脸,好像想睡但又睡不着似的。而大海则仰望着一闪一闪的星星们,轻轻地哼唱着“摇篮曲”,渐渐地那几颗小星星终于合上了眼。而大海自己仿佛也进入了梦乡。正在行驶的小舟慢慢地飘着,不敢惊动这宁静的夜。
是啊!满视野的蓝色。无暇 透明,纯洁 安静,足以融化自己的一种颜色,那是自然唯一赋予大海的颜色。描写大海的优美段落
慢慢地,海上起风了。微波粼粼,阳光洒在上面,海面就像破碎了的金色翡翠,让人情不自禁的产生一种莫名的怜惜。风越来越大,波浪也渐渐变大,一浪追打着一浪。浪花是白色的,似乎是一块迎风飘舞的绸缎。波浪推着波浪,有的推滚了一阵就没影了,有的打在岸边的礁石上,发出“哗哗啦啦啪啪”的声响。
大海,这是我向往的地方,喜欢她宽广的胸怀,她的蔚蓝,她的清澈,还有那浩瀚无垠的海洋世界,孕育了丰富奇异的海洋生物,形状奇异,色彩艳丽,有精美的花纹。大自然造就了这一浑然天成的生物,她给人类带来了无穷的宝藏和财富。是难以用纸笔来承载,那博大精深的大海无法用文字来形容。无论是出自于何种原因,我对大海的情怀却一丝不减,总会刻意去想她,仿佛只有大海才能荡涤心中的郁闷与疲惫,净化了我的灵魂。
波纹叠着波纹,浪花追着浪花,海浪镶着波花织成的银边,一会被前面的波浪卷入浪谷,一会儿被后面的波浪推上浪尖。海浪拍打着一堆堆礁石溅起一朵朵浪花。沙滩上大的 小的 长的 扁的 花的 奇形怪状的贝壳……被大海作为礼物送给我们。
仰望蓝天,远眺那无边无际的大海,分不清天涯还是海角,全然一片蓝色的世界。成群的海鸥,追逐着一浪赶着一浪的浪花,另几艘渔轮也载着勤劳的渔民正在远处撒网捕鱼。
海,就像一位身穿蓝纱裙的美丽姑娘,像海洋万物的母亲。每当浪花迎面而来的声音,就是她的迎客曲。看,那岸上的金色沙滩,在朝阳的照耀下,使每一粒细纱都变得像金子般的闪耀。
向前几步,一排白花花的浪头向我跑来,抱住我的脚丫,又退回去,接着又是一排,就像妈妈的手抚摸着我稚嫩的小脚。而那浪头更有着战国时冲锋陷阵时的情景,气势磅礴。
晴空万里,强烈的阳光直射在黄澄澄的细沙上,没有一片云,没有一丝微风。我坐在温暖的沙滩上,面对着大海:海天一色。在大海和天空的交界处,蓝色缓缓的向沙滩这边漫延。海水就像天色一样蔚蓝 明净,锦段般闪着银色的光辉。
第一次面向大海,总喜欢站在它的身边眺望,静静地听它的呼吸,出神地看它美丽的模样,光着脚丫任浪花冲刷;面向大海,喜欢身边的他搂着肩头,哼着我们的歌,说着我们过去的往事,一起悠悠的向前走,走到天荒地老,相信,这对我们的爱情不是美丽的童话。
海浪从海平线上滚滚而来。它们打在礁石上,浪花碎玉似的乱溅开来。那溅起的水花,远远望去像一簇簇白梅,微雨似的纷落在海水了。海浪一浪紧接一浪,一浪高过一浪。它们好像在赛跑,一个浪花冲过礁石奔向沙滩,另一个浪花有紧跟着冲了过来。它们好像在和礁石搏斗,疯狂地发起猛攻,猛烈地拍打着礁石。
一阵忙乱过后,你便体会到其中的节奏,那便是平静的大海的心跳。随浪涌动是一种情趣,是一种从未有过的奇妙感觉,你需要感受的是实实在在的生命跳动,是一种即使平静,也如此博大,强烈的心跳。
海风阵阵的吹来,浪被撞击在礁石上,溅起了洁白的水花,它涌到岸边,轻轻地抚摸着细软的沙滩。海浪一层一层从远处轻盈地荡来,给沙滩勾勒出一道白色的“裙边”,使大海更加迷人。
欣赏夜晚中的大海,我发觉,夜幕下的海并不同于白昼之下的大海,夜幕中的大海更加深沉,更加静谧,更加梦幻。站在沙滩上,感受着海风的轻拂,闻着大海的味道,听着一波冲击另一波的海浪声,看着漆黑夜幕下的海水中倒映的那轮圆月,和几颗闪烁的星星,那一刻,仿佛整个世界都属于我们两个。
浪来了,一排排蓝的的波浪,顶着白色的花环,借着风势,飞快地向岸边涌过来,越来越猛。我连忙闭上眼睛急急忙忙地跳了起来,刚一落地,一个浪就朝我头上“噼”了下来,浪花溅得到处都是。
远远望大海,大海蓝蓝的,仿佛一块蓝宝石,无边无际。近处看大海,大海却不像刚才那种深蓝色,是一种灰褐色中夹着一点白白的,实在说不出是什么颜色。一阵风狂啸而来,大海卷起浪花,这浪花是雪白雪白的。大海真是变幻莫测,一会儿是蓝色,一会儿是灰白色,一会儿又变成了白色……
时而有一阵阵秋风吹来,大海便卷起了浪花,浪花的形状千姿百态:有时形成小兔子;有时变成小老虎;又有时让龙栩栩如生……而大海却像美丽温和的母亲,把这些可爱天真的小动物们紧紧地 紧紧地抱在怀里,使它们感觉到自己是多么幸福……
中午,太阳当头照。阳光照射在海面上,金光闪烁。这时,一艘轮船向这里开来,船头飞溅起来的浪花,唱着欢乐的歌。有的人在海边吃饭;有的人在海边捡贝壳,贝壳的形状千奇百怪,五颜六色;有的小朋友迎着海风在那里放风筝;有的小朋友在那里用沙在做金色的城堡,漂亮极了;有的人在游泳,大人没有带救生圈,小朋友全部都带上了救生圈;有的小朋友在那儿玩耍;有的人坐在那金色的沙滩上面晒太阳呢;还有的人坐在金色的沙滩上一边吃着食品,一边坐在那儿聊天呢!
这次,我看到了那无边无际的大海,它是那样的雄伟壮观,是那样的使人陶醉于它的雄伟中。这使我总想高歌一曲,来表示我满心的心潮澎湃。明净高远的天空上挂着一个金光四射的太阳公公,红日的影子倒映在那波澜壮阔的大海上,水又围绕着这样峰峦雄伟的山,再加上千山一碧,万古长青,这大海真是美不胜收啊!
早晨,海面很平静,一轮红日从东方冉冉升起,把整个大海照得红彤彤的。白云在蓝蓝的天空中飘动,海鸥贴近海面快乐地飞翔,真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勤劳的渔民驾驶着渔轮,早早地来到这里打鱼 捞海带,阳光给他们披上了金色的盛装。海水哗哗地冲上那么美丽,那么迷人!
又圆又大的一轮红日沉沉地像西山落下,邓叔叔说:“天黑了,我们该回部队了,”一轮圆月露出红晕的脸蛋,挂在天空中,像一盏灯给我们照耀着路,我恋恋不舍地看了看那广阔神秘的大海,那蓝蓝的海水翻腾了一天的浪花好像玩累的孩子,静静地躺在金色苍穹下轻轻地喘息着,游人也一个接着一个的离开了大海。
下午,涨潮了的时候,海面的景色可壮观了。银白的海浪一个紧接着一个向岸这边奔来。开始,浪花只像调皮的孩子一样跳跃着。过了一会儿,一米来高的大浪一个推着一个奔腾而来。海浪撞击在海边的礁石上,迸出碎玉般的浪花。游客们看了,情不自禁的发出了一阵阵惊叹声!
我向往大海。孩提时的我总以为海有一位女神,一位“艳如桃李,冷若冰霜”的女神。不是吗 你看,云霞的海上,何等的明媚;风雨的海上,何等的阴沉。而且,这位女神住在灯塔的岛上,海峡是她的扇旗,海岛是她的侍从;夜里,她曳着白衣蓝裳,头上插着新月的梳子,胸前挂着明星的璎珞翩翩地飞行于海波上……
大海的深度也是深不可测的。它象征着做任何事都要深思熟虑,而不能草率行事,将大部分的事情先藏在心里,直到你认可他,了解他,对他很放心的时候,再将藏在心中的事情慢慢告诉他。就像大海一样,它与人类渐渐成为了朋友,才把能源一点一点地输送给我们。不然,大海的一次洪水大发,就会给人类带来可怕的灾难,它会无情地掀翻船只,冲垮海堤,毁灭沿海的城镇。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大海,蔚蓝色的海水被风吹得哗哗作响,掀起一朵朵白色的浪花。向远处望去,海天一线,分不清哪是大海,哪是蓝天,数不清的游人在大海里畅游,一上一下地随着海浪起伏,他们像水中的鱼儿来回,又像北冰洋里的海豹在水中露出无数的脑袋。
这早上的大海是多么迷人呀!海水是那么的蓝,好像一匹宽阔无边的蓝绸子,一直铺到天边,海面上一只只海鸥忽飞忽降地,仿佛给蓝绸子绣上美丽的图案。还有那大海的涛声听起来好像是月光母亲低吟的摇篮曲,我坐在沙滩上,看着蓝蓝的大海,听着海水的涛声,呼吸着海边的清新空气,细滑的沙子好像在亲吻我的小脚丫,舒服极了,远处爸爸的喊声打断了我的遐想,他们已经下海了。
正所谓: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远处的海水,在娇艳的阳光照耀下,像片片鱼鳞铺在水面,又像顽皮的小孩不断向岸边跳跃。我说:“大海是生命的母体;海水是生命的洗礼玉液;而面向大海,沐浴海风,感受滚滚红尘间千种风情乃人生一大乐事。
我向往大海。大风的时候,她架着风车狂飙疾转的在怒涛上驱走,她的长袖拂没了许多帆舟;下雨的时候,便是她忧愁了,落泪了,大海上一切多低头静默着。黄昏的时候,霞光灿然,便是她回波电笑,云发飘扬,风神轻柔而潇洒……
我还喜欢晚上的大海。晚上还是深蓝色的。月光照再海面上,就像给大海披上一层银沙。我漫步在沙滩上,海风轻轻的吹拂着我,注视着那微波亃亃的海面,听着那哗哗的海浪声,只觉得心升神诒。
海水波光粼粼,太阳一照大海,就像向大海撒下了碎金,无比美丽!海滩上还有着许多奇形怪状的贝壳和石头,沙滩有着柔软的沙子。屹立在岸边的沙滩上,向远处望去,只看见白茫茫的一片。海水和天空合为一体,都分不清是水还是天。
海又恢复了平静,仿佛在积蓄力量,准备发起下一轮的冲击。一垄垄的海浪依然向海边涌来。但它们都温柔了许多。刚才还热闹非凡的海面一下就变得安静起来。远处依然是天苍苍 海茫茫,大海与天融合成广阔的穹庐,我早已分不清哪是天涯哪是海角了。
渐渐地,海滩上的人多了起来,海滩上也嘈杂起来。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好像也更加欢快更加响亮了。“啪 啪 啪”一声接着一声,一刻不停。像在奏着一曲永远也奏不完的乐章,也许人们已经听它演奏几百年了,但却依然那么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