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趣事,它们像一颗颗明亮的星星在我脑海里闪烁,其中我最忘不了的是和好朋友一起挖陷阱的事情,它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久久难忘,它经常像放电影似的浮现在我的眼前。记得那是我6岁时暑假的一天早晨,一位堂哥来我家做客,调皮的我心想:这位堂哥那么乖巧,不能放过捉弄人的机会,正当我想怎么对付他时,忽然灵光一闪,计上心来,整个整人计划浮现在我眼前。
我先执行第一步:拿来一把小铲子,在沙堆中挖一个大坑。一个成年人挖一个坑都会很辛苦,更何况我一个6岁的小孩子呢?我挖得是头昏眼花,眼冒金星。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大坑呈现在我眼前,然后,我找来一个水泥袋平铺在上面,又用几块小石子压在上面,不让水泥袋被封吹走。第一步计划成功!
接下来,我又执行第二步计划:我找几个好朋友来,一起劝堂哥出去外面玩,在我们的乞求下堂哥只好答应。我们在外头玩起了“鬼捉人”的游戏。游戏开始了堂哥来捉我们了,我故意跑很慢,他果然上当了追着我跑,我跑上小沙丘轻盈地跳过了那个陷阱。可堂哥仿佛识破了我的计谋,当我跑上沙丘时他就不再往上追了,唉~第二计划失败了,整个计划也就泡汤了,真不开心呀!
第二天,我早就把这件事抛到了九霄云外,和伙伴们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不料,我两脚踩进了陷阱中,摔了个大跤,“杯具”啊!从这件事中,我也深刻地明白了害人害己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