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朵娇艳的玫瑰花,“百花仙子”的桂冠一直戴在我的头上,可我常常招来麻烦,尤其是那一次……
一个刚被大雨洗礼过的上午,公园里飘荡着浓浓的花香。我的花瓣挂着几滴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迷人,吸引了不少“追求者”的眼球。对他们的“媚眼”,我保持冷静,坚决不理不睬。
“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这歌声是在夸我呢!噢,原来是从一对小青年的MP3中传出来的。不过这音乐的确悦耳,不知不觉我那婀娜的身段也随着节奏不停地摆动。
正当我陶醉在美妙的音乐之中时,只听见女青年指着我娇滴滴地对男伴说:“那朵玫瑰花真漂亮!”男青年抢着说:“再漂亮的花都比不上你漂亮。”接着,竟从鼻腔里哼起了。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我听了浑身起满了鸡皮疙瘩,真肉麻!他边唱边朝我走来了……
不!你想干什么?你这流氓。别碰我!我要控诉!千万别过来!可事违人愿。经过一番粗鲁的折腾后,我的花朵落到他们手中,他任意地摆布、践踏、蹂躏,我伤心欲绝:混账东西,连一朵花都不知道爱护,还会珍爱你那漂亮朋友吗?
他根本就不听我的控诉,得意地看着我受伤、凋零,最终无情地把我抛弃在马路上。我洁净的身体上裹满了灰尘,行人从我身上踩过,车子从我身上轧过,他们似乎都要从我身上榨出更多的鲜血而后快。我伤痕累累,奄奄一息。临死前,我赫然看到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标语,我的心陡地往下一沉……
那一次,我很伤心,不仅为自己的悲惨遭遇而伤心,更为人类毁美灭美的行为而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