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
十年寒窗共患难,
年年四季同手足.
天赐良机你我聚,
分别你我末伤心.
今天中午,我正在吃午饭。
外婆说:“我要去切海马。”
“海马是什么样子的呢?我只见过照片上的海马,没见过真的海马。”我问外婆。
外婆说:“我给你看看。”说完,外婆走进厨房,打开冰箱,拿出一个红色的塑料袋,里面装着很多海马。
外婆拿出其中几个来切,并说:“切海马的时候要小心,如果分心了,切到手指就麻烦了。”说完,开始切起海马来。我看着外婆一刀一刀地切,外婆说:“这些海马肚子里的红色东西是海马宝宝,它们要出生了。”
“这些海马宝宝能吃吗?”我问外婆。
外婆说:“不能吃,一股腥味儿。”
说话的时候,我没有注意到有一只漂亮的海马躺在桌子上,当海马要切完的时候,我发现了那只海马。
拿起来一看,才发现它是多么漂亮:圆溜溜的眼睛,肚子大大的,说明它要生宝宝了。尾巴呈螺旋形,说明在海里的时候,它把尾巴钓在珊瑚上,正在生宝宝呢!它的背上有黑色的斑点,它的斑点是用来吸引雌海马的,它的头也向下斜着……
总之,它非常地漂亮。最后,它被切了,我忘不了它那文静的样子,忘不了它那圆圆的眼睛,也忘不了它那优美的身姿。
看着海马这个样子,我很难过。
那是让我伤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