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的柳意,淡化了深冬寒季的冷酷。可那止不住迎面拂来的风,恍若未被绿芽感染的冬寒,带着那么点儿刺骨地疼,一丝丝地钻入我的皮肤,冰冷了那薄凉毛衣包裹下的内衬,也微微冰冷了我的心。
我独自坐在公园的石椅上,眼神苍茫地望着那被夕阳渲染的天空。带着那么点橙却也融入了那么点红,漂亮地一眨眼仿佛就要随寒风飘走一般的夕阳,一霎让我忧愁地彷如那深夏的烦躁,一霎却又恍若堕入梦境梦幻般欣喜却又不切实际。我欲言赞语却又找不到伯乐,只能孤独地望向四周。
来来往往的人,从我影子踏过,踩碎了满地虚华,也惆怅了莫名哀伤。游走于这城市,错综复杂的环路,让我彻底迷失了方向,也渐渐恍惚了心。没去理会,我自顾自的走着,像是一头似要脱缰而出的野马,却被猎人打断了退,可依旧倔强着心拖着不看疲惫的身子,游走于这偌大的喧嚣浮华中。
你总要一个人,去陌生的地方,看陌生的风景接触陌生的人,然后才会发现,原来你生活的全部,不过是这世界并不完善的一小部!
公园里不算冷清,却比外头更甚安谧。寻得这处,我便不再顽强地继续行走,而是坐在了一个角落。独自欣赏着这难得的城市黄昏。
”小姑娘,这么晚了还不回家?“一声温和的声音打断了我本纷扰的沉思。恍然抬头,阳光依旧显得刺眼。一张模糊的轮廓映入眼帘。睁大有些沉重,疲劳的双眼,那张面孔边异常清晰地倒入我的眼眸。映出慈祥,也映出陌生。
“恩。”我微微颔首,冻得有些僵僵的嘴角始终扯不开一个笑容。想刻意,却又显得过分不自然。只能扬起眉首,对她表示善意。
她深深地笑了会儿,嘴角那有长有深的法令纹彰显着她的年纪,“天冷,又快黑了!早点回家吧。一个人不太安全。”
心里蓦地一暖,微微扩大的眼瞳显露了我的惊讶。”呵呵!你父母会着急的!快回家吧。“她双手交叠身后,一身花格子毛衣显得厚重而又温暖,那身上,心灵上传出的微微暖意仿佛悄悄地,递到我心。驱逐了冬寒,赶走了忧愁,几缕温暖的气息弥漫我的气息。
是否有一个背影,曾让你如此感到温暖又难于忘怀?她蹒跚的脚步消失在那公园门口,有些佝偻的背透着温暖,模糊了我的眼光,也灼热了我的心。
有人说,城市变化如此之快,城市人也随着步伐而变得冷漠无情。可,这世上,有时你听到看到,甚至你所想的,只是这世界并不完善的一部分!可能刚好是那个优点中弱小的缺点,却被你无意放大,甚至迷失在那儿。
温暖,似乎在人们的理解,甚至于我的想象中,是多么雪中送炭的真情!但,生活并不需要时时激起波涛汹涌的感动,有时一个小小的举动,甚至于平凡地总是说出的话,在我们如此脆弱的心中,却是心中涌起的涟漪。那么简单,却又那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