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扬州的瘦西湖_300字作文1
五一长假,因为久闻瘦西湖的大名,我特地来到扬州。在扬州的瘦西湖的湖面上,我们坐着大船来观赏风景。
瘦西湖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在湖底嬉戏的鱼儿;瘦西湖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瘦西湖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镶嵌在扬州这块风水宝地上。再看看岸上,路人们三三两两。一边走,一边欣赏风景。而有些人,则就坐在湖边的长椅上,看着随风飞舞的柳絮,在湖中自由自在地游戏的鸭子……仿佛人和景,已经融成了一幅完美的画。而此时此刻,无论你是坐在岸上欣赏风景,还是乘着一叶偏舟在观赏湖光,都那么有趣。时而望望蓝天,时而看看碧水。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让你忘却一切烦恼。
这样的水,这样的人,这样的一景一物,再加上空中云雾迷蒙,岸上绿树红花,江上竹筏小舟。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仙境,真是“舟行碧波上,人置仙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