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沙漏一般,一去不复还,短暂的初中三年学习生活如画卷一般,点点滴滴记在心头,三年浏览后只能感慨过往云烟,留在心底的只有一片金灿灿的回忆。
总是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却不知留住这美妙的瞬间,一句,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便暂别了记忆中的——一花一草,一砖一瓦,一个笑脸和一次深情的凝视。是啊,时光有情,亦似无情。
思绪透过薄薄的雨菲,缓缓的延伸到那一天下午。“哈哈,看看你这笨手笨脚的”,我在众人的笑声中颤颤的站了起来,也不好意思的笑了。我和伙伴们一起来到了池塘边的一处水田捉泥鳅,没想到泥鳅没有捉着,我自己倒被扳倒了,成了一只大泥鳅。我跳入水中洗了好一阵子,才总算打回原形,“文文,你快看那是什么?”我一个激灵跑了过去,哇,泥鳅群!只见一大堆泥鳅正在那里爬来爬去呢。“兄弟们,上!”我们齐上阵,扑了个空,大家笑声如铃铛一般,是一串甜甜的银林,久久的回荡在池塘的天空上,也沉淀在我们的心中。
暮然回首昔日仅仅是那一幅美妙的画卷,虽然只是一瞬间的定格,却足以显得时间的珍贵。还记得初一时候那次团队的拔河比赛吗我们辛辛苦苦的准备了半个月,但是比赛的赛场上却出现了很不公平的现象——291班的场地选在了粗糙的水平面,而我们所选场地却有许多的沙子,导致摩擦力太小,输掉了比赛,最后许多同学抱怨不公,我我们班有一位同学甚至和291班的一位同学大打出手,但是时光荏苒当初的摩擦已经成为美丽的火花。
三年即将过去,回想起那段我们携手同行的日子,充满感伤,也充满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