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心里,有一个人是我学习榜样,“他是怎样成了我学习中的榜样的呢?”有人想问,那我就给你讲讲吧。
去年,放暑假了,在有一天能把人们“烤熟”的天气里,我叫妈妈拿1元钱给我去买冰棍来吃,她给了我1元钱,我拿到了钱一不溜烟就到了小卖部买了一支冰棍,一边走一边吃,吃着吃着看见一个卖西瓜的老大爷在这么热的天行走都是为了养活家人。有个小伙子不小心碰了老大爷一下,老的爷手里的西瓜一下子掉光了,那个小伙子急忙转过身来帮老的爷拾西瓜。那个小伙子拾到一个裂了缝的西瓜,那个小伙子说:“你这个西瓜已经裂开了,卖不出去了,给我解解渴吧?”那个老大爷说:“好吧”。
我看了正准备气冲冲的走过去教训他一下,就看见他从腰包里拿出5元钱给了那老大爷就走了,我觉得他的身影忽然变得高大起来。
他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难道不能当我学习的榜样吗?
你们看了这篇作文,那小伙子是不是也值得你们学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