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我成为了一名博士,在一个假期,我乘坐光速飞船,回到了我的家乡——安康。
到了安康后,映入我眼里的是一个焕然一新的城市:原本空气里还有废气,现在却非常清晰;原本浑浊的河水,现已变得干干净净;原本花草树木都枯萎了,现在已经变得充满生机。
我来到我们小区,发现这里已经扩大了一百倍,连混凝土墙都改成了玻璃幕墙,原来只有十七多层的楼房,现在都变高到四十多层。游乐园,健身房......都搬进了小区里,连沙发旁都有机器人按摩;电视只要你说要看什么,它就会自动出现你要看的节目;冰箱变得更高级了,你还可以自动在冰箱里选购食材,他就会自动购买,连房子都变成了三层的,每一层都有机器人服务。还有一个好处,这种幕墙可以自动加热和减湿;还可以吸收太阳能和水能,这样就不用为停电烦恼了。而且这种墙还能打开,乘坐空中列车时,到幕墙边,一打开,就不用走路了,非常方便!
我来到街上,只见天上安装着许多轨道,轨道上行驶着列车,这种列车非常方便,可以直通家门;街上的汽车都变成各种形式的了,有甲虫形状的,有蜘蛛形状的,还有老虎形状的......非常奇怪!而且这种汽车用的是太阳能,非常环保!路上的行人都穿着各种奇怪的衣服,有蜘蛛侠的,有钢铁侠的,有青蛙的......于是,我又看到了穿蜘蛛侠衣服的,居然吐出了蛛丝,爬上了楼房。我明白了,穿什么衣服就可以拥有那个东西的能力。而且电话也很神奇,只要跟某个人约好了去哪里,你就能立刻到达那里。
接着,我又来到了我的母校,只见这里楼房的墙也变成了玻璃,电子设备也更先进了。这里已经不用书本了,而是用电脑,这里已经不需要笔了,而是手写,只要把题目出到电脑上,学生写出答案,电脑就会自动批改出来,操场变得更大了,都用了一种新型材料,这种材料就算从200层楼摔下来也不会摔伤。
我来到江边,只看到桥已消失,那怎么过到江南去呢?不要担心,因为水下有道路,从下面过,下雨、大太阳都不怕。水下还有餐厅,可以在水下吃饭,那怎么下去呢?水道里有别的路,从岔路就可以过去了。餐厅用的是一种特殊材质做成的,不怕水进去的,所以不用担心。
许久不见我的家乡安康已经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我真为它感到骄傲,我想我也要更加努力,把家乡,甚至祖国打造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