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气很好!天空看不到太阳,白云铺了满满一层,而且不时会吹来一阵阵凉风。让我感觉很舒服。这种天气就最适合爬山了。所以今天我们的计划就是去爬云台山的最高峰---茱萸峰。
茱萸峰海拔1600多米。因为是云台山的一部分,所以都是因为地壳运动形成的。当然了,我们不可能从山脚一直爬到山顶,那样会把我们累趴下的。我们需要坐景区游览车到半山腰,再开始爬。
我必须说一句:司机叔叔的技术真是太高超了。都说山路十八弯,茱萸峰把这一点体现的淋漓尽致。这还不是在平路上没有一点起伏,用我的话来说,那简直是悬崖!路边没有护栏,并且路是双行道,一次可以通过两辆车。但是要其中的一辆停下来等另一辆过去了才能确保安全。如果司机一不留神,那后果不堪设想。我真的是很佩服司机叔叔啊!
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上来了。
导游说有两条路线给我们选择。第一条就是爬茱萸峰,第二条是爬凤凰岭。凤凰岭的来回的时间是茱萸峰的一半。因为怕累,所以我们团有不少人都选择了凤凰岭。但我和爸爸想:来这里就是要爬最有名的山。爬一个不知名的凤凰岭,感觉很没有成果。
开始爬了!我们可是很有信心爬到山顶的呦!
山上空气清新,风景秀美。放眼望去,一片清新的绿。这样的环境也让我们的步伐轻快了起来。
但没爬多久,我们发现了一个问题:这里的台阶有些陡。爬的费力。于是乎,我们想出了一个方法:先一鼓作气爬一段路,再停下来休息一小段时间。后来,这种方法的确使我们轻松了许多。
山上吸引我的还有许多我以前没有见过的果树。像山桃子、茱萸树等的。虽然没有结果,但这足以满足我的“胃口”。
当我们爬了一段路程的时候,眼前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洞——药王洞。所谓药王,就是著名的孙思邈。药王洞我们没有进去,但是到了这里,距离茱萸峰峰顶只剩下400米的路程了。我们还是很兴奋的。
又经过一段时间的攀爬,我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的下面。距离山顶只有一段台阶的时间了。可这时候我们都已累得满头大汗。可是一看到那矗立着得玄武殿,我们就又有了力气,开始最后的冲刺。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拥抱到了胜利!
玄武殿两旁立着两个高大的空心塔。每一层都有不同的含义。可以用硬币来掷,当然,掷到最高那层是最好的。爸爸旗开得胜,前两枚硬币都掷到了最高那层里。剩下的几枚成果也都不错。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在山顶留影后,我们又开始了行程——下山。
最终结果是:我和爸爸是我们团最快登上茱萸峰的。这消息使我们兴奋了好久呢!
爬山之行就是这样,苦并快乐着。既锻炼了身体,也增长了见识,使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