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非常高兴能与大家在这样一种充满仪式感的场合下,进行新学期的第一次交流。
当我们迎着早晨第一抹阳光,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大家是否与我一样,有一股莫名的感动暖流流遍全身呢?是否会油然而生应该为祖国的荣光努力做些什么的信念呢?我想这份感动不仅是责任与担当,更是一股强大的、催人奋进的动力之源。
有人说:“不与不懂感恩之人为伍”,因为他今日忘恩,明日必将负义。在大家成长的过程中,无论是父母、老师、同学、还是学校、祖国,都一定从这方面抑或那方面帮助、给予过我们。同学们,请忘记昨天的不愉快,满怀感恩,愉快地开启新学期之旅吧!为祖国、母校、亲人、朋友,还有我们的理想拼尽全力。这将是一股幸福的正能量,会让奋斗者的步伐变得快乐、轻盈。
同学们,面对新的学期,大家确定好了本学期的奋斗目标了吗?这个学期,对于高一的学生而言,是文理分班后的第一个学期,也是各个学科向纵深发展,竞争愈发激烈的一个学期;这个学期,高二的学生则要面临各个学科的结课并逐步开始高三复习,进入准高三状态。所以这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学期。“奋斗之路上方向非常重要,一旦方向错误,越努力偏离成功便越远。”与大家分享一则小故事:比塞尔是西撒哈拉沙漠中的一颗明珠,每年有数以万计的旅游者来到这儿。可是在肯•莱文发现它之前,这里还是一个封闭而落后的地方。这儿的人没有一个走出过大漠。据说不是他们不愿意离开这块贫瘠的土地,而是尝试过很多次都没有走出去。肯•莱文当然不相信这种说法。为了证实这种说法,他做了一次实验。从比塞尔村向北走,三天半就走了出来。而比塞尔人为什么就走不出来呢?原来是因为他们根本不认识北斗星。在一望无际的沙漠里,如果只凭着感觉往前走,便会走出许多大小不一的圆圈,只能在原地打转。至今,在比塞尔中央还竖着一个铜像,底座上刻着这样一行字:新生活,是从选定方向开始的。新学期伊始,老师希望大家能选定正确的方向。做一个时刻能给别人带来幸福感的人是方向;努力认真做好班团干部、课代表工作是方向;积极锻炼好身体是方向;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做作业,勤于与老师,同学交流是方向。做人知足,做学问知不足是方向。老师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像一株向日葵那样,永远向着阳光,找准方向,快乐生长!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每当面对大家时,我都会由衷地感叹“青春真好”!因为年轻,便拥有了无数的机会,年轻可以勇于尝试,不畏失败,即使大大小小的打击总在试探着你们的底线,但你们却从不言弃。你们朝气蓬勃,总能洋溢着永不知疲惫的笑容;你们还会不惧寒暑,老师甚至惊奇的发现有些同学一年四季都神奇地穿着一样多的衣裳;青春拥有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豪迈,具有吸收试的心灵,对一切陌生的知识都充满着好奇,并能快速吸收;青春,是善于学习,不断进步的黄金阶段。所以,青春没有失败,只要亮出你自己。青春之路充满着希望与挑战,充满无穷尽的乐趣!青春真好!
青春的你们是祖国的希望,是二中的希望,还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在新学期中,老师真心期待你们的进步与成长。请牢记:“让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因为,如果今天的自己,还是昨天的自己,你就不可能成为昨天你想要成为的自己。
同学们,春天已经来临,号角已经吹响。请大家用高尚的思想武装自己,正确的方向指引自己,踏实勤奋的行动证明自己。莫负青春,扬帆起航!老师愿与你们同行,陪伴成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