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
我自从会认字后,便开始读书,读书的快乐作文。我最早看书倒不是在上幼儿园时看的连环画一类的书,而是在六七岁时开始自己读格林童话 。
那时,我的妈妈每天睡觉前都会给我讲 格林童话里的故事。我听得津津有味,什么 聪明的裁缝灰姑娘啊,真是太精彩了。但是妈妈只讲了一会儿,就让我去睡觉了。我心里是十万个不愿意!梦里都在想着故事中的人物的结局。
此后,我决定咬了牙,拿起一本格林童话来,糊里糊涂地读了下去。虽然很多字都不认识,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当中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人物的悲欢离合也往往使我牵肠挂肚。
谈到格林童话,我有一次读到灰姑娘被她的继母虐待了,生了一场气,把书丢下了。第二次读到她俩个坏姐姐受到了应有的惩罚,心情顿时舒畅了许多。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上了一年级,便看了 十万个为什么 。这让我知道了各类科学的知识。每当有疑问时,只要翻翻这本书,问题就解决了。
上了二年级时,我看了杨红樱阿姨的书。淘气包马小跳的形象时常浮现在我脑海,笑猫的微笑也常常激励我。我很想拥有仙女蜜儿的魔法,也想和亲爱的笨笨猪一起玩耍。没有尾巴的狼让我明白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失去良知,比失去一条尾巴更可怕。流浪狗和流浪猫真挚的友谊让我感动……
到了三年级,姐姐推荐我看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在巴学园里,人人平等,没有歧视,没有嘲笑。小豆豆学会了怎样关心别人,从拾了自信。由于看窗边的小豆豆引起了我对作者黑柳彻子的兴趣,我又看了她写的小豆豆频道、丢三落四的小豆豆 等书。它们都让我看到了小豆豆的坚强、勇敢、乐观的精神。
到了高年级,我的知识面就更加广了。于是看了一些外国名著。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明白了要关爱人生、关爱他人。高尔基的自传体三部曲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使我懂得了要热爱学习,热爱读书,小学生作文《读书的快乐作文》。巴黎圣母院让我感受到丑与美的强烈对比……最近,我又看了四大名著,对我们中国的文化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认识。
书——我一身中最亲密的伙伴,无论在什么时候,它将伴我走过每一天。热爱书吧,它是你知识的源泉!
如果你们进入到我的小屋,第一眼看到的便是书架,上面密密麻麻的摆满了书,多得数不胜数:《红楼梦》、《西游记》、《森林报》、《爱的教育》……从这些书中,我获得了一份份的快乐。
每天早上,我在起床后读一本书,便有了开始一天学习的精神;每天中午,我在做完作业后读一本书,便有了准备冲刺一下午的快活;每天晚上,我在睡觉前读一本书,便有了总结一天学习的认真。从这里获得的乐趣呀,没法形容出来!
我的书架上的每一本书,都被我翻阅过无数遍。那些曲折的的情节,感人的场面,紧张的情况,尴尬的气氛,全被我牢牢的记住---它们可以在我写作文时派上大用场。这其中的欢乐呦,何其多!
“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话真有道理。多读书,可使我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可使我们提高思考能力,对文章加深理解;可使我们学会换位思考,做比较。比如看《鲁宾孙漂流记》,我们就可以进行“换位思考”:如果是我独自一人漂流在小岛上,无依无靠,什么都没有,我会怎样?我是否会像他那样努力地打造生活?
当我们被越来越多的难题困扰,被卷进越来越多的纠结中时,不妨掏出一本书来,静静地品味,你会在合上书时,惊讶地发现你的灵魂已被洗净,你的心胸已更加开阔,你的烦恼和忧愁已经在你心中不堪一击。
一个人若是认认真真地在用心去读一本书,他就会进入书中,真正地了解这本书,懂这本书的真正内涵。就算外界锣鼓喧天,他也不会听见。因为他正在于书交流。一个可以于书交流的人,是一个有着充实灵魂的人。
以心去读书吧,那是洗净我们灵魂的唯一方法,也是拯救我们的最后途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