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值恩师五十寿辰之际,我们欢聚一堂,共同为恩师祝寿,畅谈昔日友谊,共勉青云之志。这美好的时刻,将永远地保存在我们的记忆里,直至酝酿出岁月的芬芳!
老师在人生的旅途上,风风雨雨,历尽沧桑五十载。他少而好学,聪慧灵敏、智识过人,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三尺讲台上,彰显人文关怀;谈笑风生间,不减豪情壮志。而今到了“知天命”之年,他的生命越加笃厚、醇和,散发出智慧的光辉,蕴含着浓浓的温情。
“逝者如斯,不舍昼夜”,遥想当年,我们97级(二)班全体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少,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我们曾经桀骜不驯,曾经幼稚无知,曾经迷惘彷徨xxx,李老师那温文尔雅的气质,耐心细致的性格,循循善诱的讲课风格,都让我们受益匪浅。时至今日,同学们都已经渐渐长大,但李老师他那渊博的知识,睿智的眼光,不凡的谈吐,让我们每位同学仍然记忆犹新。
李老师在乡村教育的田野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耕耘着、奉献着。从教32年,他,热爱教育、献身教苑,视名利淡如水,看事业重如山;学高为师、行为示范, 望浩荡之江河,眺巍峨之泰山。“虽与日月争光,可也。”他是一位儒雅的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用高尚的品行感染学生;他是一名辛勤的园丁,春风化雨、春光暖人,用无私的精神熏陶学生。这,是李老师一生的追求和坚持!
回想——恩师当年惠泽播春雨,喜看——桃李今朝九州竞争妍。
今天,在这样一个春光明媚、百花盛开的美好日子里,让我们一起举起酒杯,祝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老师生日快乐、福寿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