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岗位永不调换,您的足迹却遍布四方;您的两鬓会有一天斑白,您的青春却百年不衰。 Your post will never be changed, but your footprints are all over the Quartet; your two signs will one day white, but your youth is endless.
加减乘除,算不尽您做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您用知识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您用心灵清泉,润育我们情操的美果。老师,这个光彩夺目的名称,像一颗灿烂的明星,永远高悬在我们的胸中。
即使我两鬓斑白,依然会由衷地呼唤您一声――老师!在这个神圣而崇高的字眼面前,我永远是一个需要启蒙的学生!在生活的大海上,老师,您就像高高的航标灯,屹立在辽阔的海面上,时时刻刻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航程!
是您给了我美好的理想,使我明白了做人的方向。记得小时候我本是一个淘气的孩子,曾因对上网产生好奇而沉迷于其中。对此,您十分气愤。“恨铁不成钢。”您决定处理我,我本以为大难临头,可您却作出了改变我一生的处罚——罚我写几篇关于网络的作文。我只好“恭敬不如从命”。写了两篇,您见我认错态度很好就原谅了我,谁知这个处分却引发了我对写作的兴趣,从此,我获得了写作的灵感,最后作文也上了一台阶。是您引导着我走向光明。
您是启明星,让我归宿的路永不黑暗,我曾经很固执的问过您:我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有人说我聪明、勇敢、前途无量;有人说我愚笨、胆小、一文不值。我到底该信谁?您笑道:“告诉我一斤米拿到市上卖,值一块钱;交给妇人蒸两碗饭,值两块钱;给商人做粽子值三块;热粥值四块;酿酒值四十块——可米还是那斤米。那时我才豁然开朗,我究竟值多少,要看我如何对待自己。
是您的教诲,驱散了我心中的阴霾,为我点亮了一盏明灯。
您是支船桨,支撑着我走向理想的彼岸。记得,我向您说过我的理想,可也不知为何我一直都在空谈,从未为理想付出过。有一天,您找来我,什么话也没说,手里拿着一块砖头用力的磨。我问您“磨砖为何”。您说“磨砖成玉”。我又问:“磨砖岂能成玉?”您放下手中的砖笑道:“磨砖不能成玉,空有理想岂能成真?”我心中突然涌起了一股为理想浴血奋战的勇气。
人生如花,经您的洗礼,我生命之花得以绽放。老师,您是海洋,我是贝壳,是您给了我斑斓的色彩……我衷心地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