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梁启超先生对青年的期待,激励了一代代中国人。
少年何以强、何以智、何以富、何以独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希望广大青年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正是最好的答案。
时间和历史记录下了中国青年的征途。周恩来吟罢“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毅然决然,掉头东去,寻求救国道路和本领,后又转到法国终于找到“一生之事业”;朱德放弃高官厚禄自觉追求国家民族正确道路“成就大我”……一群群中国青年走在追求真理、增长才干的正确道路上,一代代伟人亲身践行着“少年强则中国强”的誓言。
青年精力充沛,青年大有可为,青年欲成就“最好之自我”,须有能把自身才干融入国家民族和社会大势中的真本领。换句话说,唯有求真,有真学问、真本领,才能成就“最好之青年”,唯有“最好之青年”才能成就“中国强中国智中国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