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年来,中国有着许多优良传统,我们青少年有必要将它传承下去,并且发扬光大。为此,习近平主席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二十四个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
爱国,这是每个人必须做到的。1914年日本开始侵犯中国。而战争爆发时,又有多少人当了卖国奴?爱国,是让大家团结的第一步,如果不爱国,又谈何富强、民主呢?
其次,友善也很重要。它的本义是指像朋友那样友好和亲近。对于我们来说,在生活中就要做到友好待人,如果没有了友善,人之间将会无休止地争吵,那该多么可怕啊。
英国的布莱克曾经说过,书需巢,蛛需网,人需友情。而我们在生活中,友情就是人们之间互相帮助。友情还能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不再会有争吵!
虽然我们还小,但我也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并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谨记于心,让这二十四个字发扬光大,让它们的光芒闪耀在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