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二十七日,军训的第七天。
今天早上,天气比较凉爽,温度不高,太阳不大,我们的练习也比较爽快。站军姿时,教官果真提了昨天晚上的事,让我们失笑,不过提得不多。这还好,没有太多违反纪律。
接着的练习很累,跑步走了,起步走,真吃不消。因为昨天跑步了,今天全身酸痛,脚也提不起来,所以就会感觉很痛苦。而且我又在昨天夜里感冒了,在这两项过后,又学了正步走,唉,脚更加提不起来了。勉勉强强度过这半天,不过现在想想真快,准确来说只有两天的训练时间了。
下午来了个有趣的,对我来说是重要的,我要去参加连里的叠被子比赛。这是让我无可奈何的,我只有硬着头皮上战常
来到比赛场地,我就开始紧张了。一想到有六个排的队友看我叠被子,我就会感到害怕。
在全连队员在位置上站好后,就听到指示:所有叠被子的同学出列。
在我拿好两条席子和一条被子自信满满地出列以后,身后响起了阵阵掌声。在这一刻,我觉得我是多么幸运,竟有机会参加人数极少的叠被子比赛。带着满脸笑容,走向战场!
在确定自己的位置之后,我和同班队友,一起铺好了我们的席子,又在教官等人的帮助下,将被子铺上去,看着一排整齐的被子铺在地面上,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全身心投入到叠被子中,一定要叠到最佳状态。
待一切准备完毕之后,听取了比赛规则,时间限定是五分钟。
在一声勺响钟,比赛正式开始了。我依旧沿着教官所教的方法,不紧不慢地按着自己的路线,一条一条的做下去,没有东顾西盼,没有三心二意。在我整理角的时候,教官在我身边告诉我该如何正角,我知道自己的技术不过关,就听从指挥。时间过得真快,一下就到了最后十秒钟倒计时,我弄好后,站在席子外等待着教官来检阅。心里想着,比赛当中一直响着的加油声,对于我来说是多么得荣幸!非常感谢他们的陪伴和助威!
在我的余光中,看到了隔壁的两床被子,叠得方方正正,很有教官的感觉。虽然知道,有一个人是从部队回来的,是个军人,叠被子肯定很擅长。但是,其他几位不是啊,他们也只是普通大学生,这让我挺不好意思的,感觉差距好大。
在评分的时候,很明显,教官在好的被子前打量很久,并一直是赞扬声。但是,我也不贬低自己,我叠得也挺好啊,我做到最好了就行。听到同学的赞扬声,我很感谢,也很满足。
一轮的评比下来了,虽然淘汰了,但我很感谢有这次机会,让我展现自我希望下次可以做到更好!因为前三名的同学都很强,分不得高低,所以进行了又一轮的比拼。这下,我成为了一名观众,可以观赏他们的动作和成果。
果然,他们和我的方法是不同的,所以效果也就不同了。他们的方法真的挺好。竞争很激烈呀,原来不是军人也可以同样叠的很好,不错,不错!佩服,佩服!从中学到了另一种的方法,也很好啊!
叠被子结束,我们也就解散了!
连续两天晚上没有训练了,今天要训练竟开始有些不适应。站个军姿也搞了半天,一阵阵笑声还是不断从我们的队列中发出来。这很让人无语的……而后又是三种走法交替的练习。三种走法都很累,但还是要坚持啊!
为了明天的会操,我们排喊了自己的口号:文武兼备,磨砺青春,王者风范,唯我三排!所以,希望明天我们三排能得个好成绩,要竭力争取那个代表连参加全校会操的名额!
我们一起等待明天的到来,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