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儿
如果我没记错这是我写给你的第三封信了,说实话,爸爸有想做过很多事,但都因为我的不坚定最终半途而废。但在每一年你生日的时候给你写个总结这件事上,爸爸坚持下来了。所以说,爸爸要谢谢你。是你的到来,让我的世界充满了精彩与快乐;是你的到来让我的人生变得完美;是你的到来,让我的青春无怨无悔。
201*年腊月15,你的生日悄然而至,转眼之间你已经三岁了, 随着时间的慢慢推移,你不再是那个蹒跚学步的摇摇晃晃地扑向爸爸的小小人儿,如今的你喜欢跑跑跳跳,从床上玩到床下,从楼上玩到楼下,从屋里玩到屋外,你的精力总是如此旺盛,常让爸爸自愧不如。你也不再是那个还没长牙的一张嘴就笑的小傻瓜儿,现在的你是个可爱的小精灵,满肚子的花言巧语,满脑子的小道理,常让我们惊叹不已。其实呀孩子,你的每一点一滴的进步,都是爸爸妈妈快乐的源泉,你知道吗?
三岁的你,已经褪去了婴儿时期的稚气,长得愈发的淑女而美丽,你懂事乖巧,善解人意。你的一颦一笑,无不让我感到幸福而快乐。每当爸爸妈妈生病的时候,你总会趴在床边,用你那稚嫩的话语安慰我们受伤的心灵;每当我们说累的时候,你总会用你那粉嫩的拳头按摩我们疲惫的身躯;每当我们因为某些事拌嘴的时候,你总会说:你们别吵了,小小的一句话,又拉近了我和妈妈的距离。每当~~~~~~生活中有太多的事让我们感到惊喜。
三岁的你,偶尔调皮任性,爱耍小脾气。有人说,三岁,正是一个似懂非懂事的年龄,你天真,活泼,可爱,但有时候也是一颗不定时炸弹。就拿你最爱吃的棒棒糖来说,我们对它是有限制的,因为吃多了对牙齿不好,每次去超市,你都会围在棒棒糖的柜台前久久不离开。你懂事,每次都说,我不要,我光看看。但终于有一次,你上邪了,非要不行,跪在地上,大哭大叫,别人投来疑惑的目光,我们跟你讲道理,你就是不听,哭声一浪高过一浪,最后还是你赢了。买了棒棒糖,破涕为笑,有时候真拿你的任性没办法。但是比起那些幸福和快乐,这仅仅是一小小部分。
三岁的你,越来越依赖我们了。由于工作的原因,我和妈妈不得不把你留给姥姥照顾(在这里,再次感谢岳母的深情付出),每周妈妈中间回去一次,而爸爸有时候一周才能见你一次。听姥姥说,你要知道妈妈什么时候回去,那一天下午你肯定不会睡觉,不是你不困,而是你想我们,想尽快见到我们。你的这份思念,让爸爸很是内疚,也许这都是我的错。每次在家的时候,你总会缠着爸爸和妈妈,寸步不离。现在的我们,平常不敢跟你打电话,因为你知道是我们就不挂机,每次说挂了吧,你总说:我想和爸爸妈妈拉呱,我不要挂,言语声带着哭声,就好比刀子在我们心头扎。
三岁的你,爱学习了。自从告诉你过了年之后让你上幼儿园,你上学的冲动似乎比我们更强烈。那天爸爸下班回到家,妈妈对你说:让爸爸教你上学吧!你欢呼雀跃的跳起来说:好啊好啊!爸爸,我们一块上学吧。以后我就叫你“老师”。我说:好啊!从那天开始,只要爸爸在家,我们晚上都会“上课”,你叫的每个“老师”都让爸爸坚定你会是一个出色的小学生。你背的每一首唐诗,念的每一首儿歌,唱的每一支歌谣,说的每一句有条理的话儿,对爸爸来说,都是份量不轻的特殊礼物。
那一天,妈妈对你说:等你长大了,妈妈就变老了。你听到后,竟然满含泪水的说:我不要妈妈变老,我要妈妈年轻。但是亲爱的小妞,你还不知道,爸爸妈妈不会永远年轻,也不能永远为你遮风挡雨,你脚下的路还很长很长。你即将开始的幼儿园生活只是你人生的第一步。而爸爸希望你在幼儿园能学会两项“技能”。
要学会做人:幼儿园和家里不一样,在家里无拘无束怎么都行,而在学校要有规矩,要学会有礼貌,学会分享。见到老师要主动问好,上课要听老师口令,听老师的话。不耍小脾气,闹情绪。同学之间要团结,不欺负同学,如有同学欺负你,要找老师帮忙。在家人的眼里,你是一个活泼懂事的小女孩。所以,爸爸希望你也做一个老师、同学心中的好孩子。爸爸相信你!
学会交往与谦让:由于家周围没有和你同龄的孩子,所以你的活动半径只是在家里。马上就要上幼儿园了,都是和你同龄的小朋友,所以,爸爸希望你能和你的同学好好相处,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或多更多的欢乐与助力。而谦让确是幸福与微笑的催化剂,是我们不可或缺的传统美德。爸爸希望你懂得谦让,学会宽容接纳他人,我相信,你要你真诚的对待别人,一定会收获一生中第一份友谊。
孩子,此时此刻的你已甜甜地进入了梦乡,你的脸上挂着微笑,你的小嘴还微微地翘起,你硕大的身躯和四肢舒服地伸展着……看着你,爸爸的心陶醉了。亲爱的宝贝,你睡吧,妈妈就守在你的身边。你醒了,妈妈会揽你入怀安抚你受惊的心灵;你哭了,妈妈会轻轻地握住你的小手,让你知道妈妈就在你的身边;你踢开被子了,妈妈会把被子重新给你盖上,盖上的还有妈妈对你的深深的爱意!
爸爸身旁的炉子炉火正旺,再过几个小时你就三岁了,最后爸爸想对你说:
继续自由的飞翔吧,做一个快乐的小天使!
继续勇敢的去爱吧,做一个心存感恩的善良女孩!
继续健康的成长吧,你的精彩足以绚烂我们的一生!
生日快乐!我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