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乖宝贝,今天是你六岁的生日, 又一页日历掀过,充满喜悦和激动的五岁生活就这样轻轻的走了,带走的是过去的甜蜜的回忆 。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妈妈想写下点什么,作为送给你的生日礼物!
听着你的呼吸,看眼前的你,瘦高的个头,扎着两根小辫子,或是调皮捣乱,或者认真的写着作业,你还是一天天的长大了,失落、喜悦、期盼,妈妈的心情是没有人能读懂的。
亲爱的女儿,今年七月,你告别了幼儿园的生活!你无忧的表情里也有很淡的不舍,但妈妈更多的是怀念和感恩!在整个幼儿园生活,你集老师们的宠爱于一身!当你还没完全准备好上幼儿园时就进入雷妈妈的班级,毛妈妈、李秀萍等小姨老师们对你比妈还亲,当你还不完全会自理时,妈就把你丢给了她们。是她们教会你生活、学习和交友,好吃好玩都是你先,她们为你创造表现机会,让最小的你有最多出头的机会,后来,因为你年龄小,妈妈给你再次读大班,你又得到唐君老师和曾老师的厚爱!孩子,老师不是你的父母,她们也有自己的孩子,但她们却象爱自己的孩子那样爱你,她们让你感受人世间最诚挚的爱和付出!你一定要记住她们,感恩她们!!
九月,你上学前班了,成为了一名学龄前儿童,从此便成为了学生,开始了你新的成长旅程。初踏学习生活之旅,对于你来说,是充满新奇的,七十个小朋友在一起学习,吃饭,睡觉,有严肃的老师、小朋友们都有各自的玩伴,面对陌生的环境,你每天早上去学校时,都是满脸的委屈和着眼眶打转的泪水,看得妈妈心痛又难过!你终于有了自己的方法和发现,尽管老师因为你的字写得不好被批评,但你发现学校有小卖部,找到乐趣学会花钱,妈妈被校长找去了,妈妈虽然有点生气,但妈妈知道这是大人的教育问题,妈妈需要和爸爸奶奶及你好好谈谈;当妈妈又被老师找去,说你不会当组长,把同学的本子搞得皱巴巴的,也不敢领读等问题时,妈妈看老师拉着你时,你难过的眼神妈妈很心疼,妈妈带你离开学校时问你怎么看待老师和妈妈的谈话时,你马上说:“我错了,我改正!”妈妈认真地看着宝宝,说:“宝宝,你没错,你是对的,只是我们再努力一点点,再细心一点点,会做得更好的!”因为妈妈知道,孩子是大人的一面镜子,妈妈要好好地反省反省才对!
宝宝,你的手脑速算算得很棒!记得一开始去上课,你在课堂上都是大声地说:“家婆,我会算!”逗得大家笑!你在速算班也是年龄最小的,当你有一天不想去学时,妈妈开始研究你的手脑速算教材,帮助你渡过难关;又有一天,爸爸检查你的作业,发现十三题你只对了一题,把你批得哭了,你说不学了,妈妈才知道你的困难大了,于是妈妈赶紧过去说:哇,宝宝,你居然有题对了嘢,真厉害!你才破涕为笑,和妈妈继续学习!妈妈不是常有空陪着你,妈妈希望你能自由成长!你喜欢和妈妈在被子里算题,我们在被子里算题目,总是你厉害!
现在,你开始学习电子琴了,妈妈每节课都陪你去,和你一起学习,帮你记录每节课的内容和进度,妈妈的认真不是要培养你当什么明星,妈妈知道启蒙很重要,所以妈妈希望你有正确的姿势和习惯,学琴只是能让你多一个爱好,多一份快乐就够了!
当然,妈妈知道女儿迷恋芭蕾,想跳芭蕾,但妈妈没找到合适的老师,所以就干脆不跳,陪你去了两三次拉丁舞,但依然觉得不太合适,等你明年天暧了,找到合适的老师再去吧!
现在最让妈妈揪心的是,每晚你因为扁桃体肿大,只要睡姿不好,就会呼吸不畅,所以妈妈每天晚上都是半梦半醒,你的呼吸大了,妈妈知道,你的呼吸稍有不畅,妈妈就会起来,帮你翻身,让你顺畅呼吸,如果你有点小感迹象,妈妈就只能整夜把你当煎饼翻了!!
亲爱的女儿,你很乖巧,你给了妈妈生活的乐趣和生活的目标,给了妈妈希望和奋斗的动力,你给了我太多……
再过几个小时,一轮崭新的灿烂的太阳将要升起来,你六岁的第一缕阳光将会在你还未从生日之梦中醒来时,为你悄悄送上最最温馨的祝福。到时,就让我和你的爸爸,还有很多很多爱你的人面带微笑,面向远方,对你的五岁说声“再见”,然后用满腔的热情拥抱你到来的六岁,我们大家将呵护着你沿着时光的河流迈步向前。
女儿,五岁的离去不是旧的结束,恰是一个新的开始 。新的一岁,新的生活,必将充满新的希望。妈妈相信你,从今天开始,只要你愿意,你一定会在成长中向美好的明天奔跑。
宝贝,妈妈祝福你,祝你每时每刻都安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