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我怀着寂寞的心情,读了这篇短文《20美元的价值》。 一个小男孩问爸爸一小时能挣多少钱?爸爸回答后,小男孩拿出20美元向爸爸买了一小时的时间。
小男孩为何要向爸爸买一小时的时间?从小男孩和爸爸的对话中我才明白:小男孩需要爸爸陪他共进晚餐,这足以说明小男孩孤独寂寞,需要关怀和亲情……一切的事情仅仅只要一小时。 爸爸会接受吗?我认为会的,因为爸爸明白了孩子为得到父亲的一点关怀就不会寂寞。爸爸应有的父爱是孩子最大的渴望。
其实用金钱不能买回时间,而父爱和母爱更是不能做交易的。爸爸一定不会收男孩钱的,因为爸爸为自己的不负责任而感到愧疚。 我认为,他以后再也不会离开自己的儿子了,他要用自己的爱来安抚儿子的心。
吃一顿晚餐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啊。世界上的父亲们,当你们工作繁忙而忘记关怀你们的孩子时,孩子们那双稚嫩的小手是否拿着一些钱向你们买时间呢? 金钱不能买来的时间,时间也不能换来亲情。时间和金钱对父母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亲情。
说到这里我一直在强调的是:世界上的父亲们,如果你们为了工作忘记在家盼你回来的孩子时,一定先要回家,安抚孩子那颗寂寞的心!